年初,就開始進行「書」的大清倉。
把身邊多的書賣出去或送出去。

在這段期間中,得到最大的收穫,
大概就是
把書清掉了,心也比較空了。
因為這心比較空了,就不會像以前還會想著:「怎麼辦?我還有那麼多書要讀!」
目標比較容易鎖定,焦點也比較容易確定,感覺也比較穩定了些。

其次則是,
書要清掉之前,我都會自己再快速的看一遍,
在看的過程中,我不知道能夠記得多少。
然而可以確定的是:「我的資料重複性質太高!
例如:同樣的催眠技巧,只是「描述詞」不同而已,我就覺得這本書很有價值,很重要。就買回家了。
但如果你抓到重點,就會更懂得:「這些都是《某個催眠技巧》嘛,只是每個人的帶法不同。」
也就很甘願的把書送出去。
當然,這一點如果善加運用的話,在很多層面也可以運用。
有些資料,要看之前大概也會覺得:「大概就是那些《重點》,只差這本書有沒有你的興趣,要不要細看而已!」
就不會再堆那麼多書,也可以間接的將錢省了下來。



昨天,到汀洲路上的二手書店內逛,
見到了許多占星塔羅的二手原文書。
真的實在是太高興了。
然而,在要買的時候,我突然想到:
買回去,我真的會看嗎?
又把書放回去了,目前還是聚焦在我身旁還沒看完的書,先看好了。

這回,書沒有買回家,我覺得自己又進步了一點了!

2007.12.13 11AM 剛起床不久
這兩天實在是太累了,一睡就到十點多.-.-
記於:行星九紫色之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