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蠻在意彼此能量互動的狀態,而這幾天有人詢問我:「是如何覺察到自己的能量」?
關於這點,很難形容,我只能試舉兩個例子給大家參考。



一、「身體狀況」
小時候,我很容易生病,幾乎只要到秋冬季節,我都必定會發高燒,並且一定要去醫院打針一次。
在前幾年送報的期間,比較懂得照顧自己的身體。
當時,學會了覺察自己身體的狀況。
定宇覺察到:「當要感冒之前,我的後腦勺一定會有一種悶悶的暈、悶悶的痛。」
之後,如果沒有開始進行處理,那幾乎都會轉為「不斷的流鼻水」、「發高燒」等嚴重的感冒症狀。
可是,只要給自己一點點小小的休息,或是去給醫生檢查一下,幾乎都會安然度過。

這種覺察到:「自己的後腦勺有一種悶悶的暈、悶悶的痛。」
就是一個例子。



二、「車況不穩」
概約在八月中,我白天在送貨的時候,會覺得自己騎摩托車的狀況很差、幾乎都會搖搖晃晃的不太穩。
在定宇當時的評估中,是認為:「可能是自己休息時間太少,而在摩托車上的時間又太長。」所引發的狀況。
因此,在十月初,我辭掉了白天送貨的工作,成為全職的職業命理師了。

在十月底的某一個晚上,在騎車快回到家的紅綠燈口,突然間摩托車內,一根連結引擎與後車輪的皮帶「斷裂」了。
幸好這是停在紅綠燈口,
也幸好快到我家附近,離摩托車行很近。
所以,安然度過,沒發生大事。

試想:
以身體層面,如果定宇持續高時數的體能消耗,並且也以高速的行車速度,那會有什麼後果?
以車子的層面,如果是在送貨的期間,高速的機動性下,又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或許只要做個適度的調整,
未必要辭去白天的兼職,
而再考量到 職業命理師的生涯時,
我則願意選擇辭去白天的兼職了。

而這種「會覺得自己騎摩托車的狀況很差、幾乎都會搖搖晃晃的不太穩。」也就是一個小小的覺察。

MSN:蛋!殼!(等待發芽中!)HP:459
記於:粹煉堅毅的情感力量!行星八赤紅色之光!_ 進入「大清倉模式」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