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蝌蚪號出擊:航向未知的黑洞!」
有時想想,我還蠻喜歡這個標語的。

昨天和一個大姐在聊我最近的狀況,她說:「感覺上最近的事件,似乎不是個結束。而似乎是對於情感的探索,是一個開始。只是不知道後面還會出來什麼而已?」
定宇對她所說的這句話蠻有感觸的,覺得最近的事件,雖然是和對方談和了,但似乎不是個結束,好像是對自己情感深度有一個新探索的開始!而且常常蠻多事也幾乎是這樣子在發生著的。



在之前的探索過程中,會經驗到「自己害怕受傷」的部份。
因為過往經驗的傷感,害怕自己再度受傷,而啟動了自我保護機制。
於這機制的運作之下,我會不斷的拒絕和為難對方。
也同理的不斷的拒絕和為難自己。
明明對方就已經釋出善意了。
而我還是堅持不願意妥協,
把自己的心懸在半空中的態度。

當,在深入一點挖掘時,
當,在深入一點釐清時,
則是會聽到另外一個聲音是:「恨」
這個「恨」,是被過往的自己。
也是被過往的女孩子,所累積出來的「結晶」核心。

這個「恨」,能夠探索出來,能夠將他挖掘出來並釐清,這算得上是今年七夕最美的禮物吧!



面對不同的情緒態度,每個人有他不同的處理方式。

有的人,是因為這個「恨」,而想要活的更好。
有的人,是因為這個「恨」,而要更活出自己。
有的人,是因為這個「恨」,而更有一番成就。
而定宇,只想好好的釐清這個「恨」,再與這個「恨」好好的相處。
曾有人說,「在恨的背後,有同等力量的愛存在。」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
我目前只知道,
這個「恨」,也是促使我在某些互動情節中,自動想要報負的情緒!
雖然,當下互動的人,並不是以前傷害我的人,
然而內在自我卻會把這當下互動的人的行為,
標誌成:「啊!他們都做同樣的事!有同樣的舉動!所以他們是同樣的人!」
因此,就自動開始要報負了!
或許,這也就是我常常戀愛失敗的所在吧。
與其說戀愛,不如說「戀恨」吧!

注意到嗎?
出發點似乎不是愛,而是恨。
所以說「戀恨」或許更為洽當吧!



在充滿幻想的夜晚,隱約中見到一顆白色的光球植入心中。
希望他會是一個能夠協助這個恨意的力量。
我期許他是,
也相信他是!



後記:
其實從某些部份想想,
要用「恨」來當做「成就」的推動力嗎?
那到底要有什麼樣的「成就」才能滿足這個「恨」呢?
還是,其實做了這麼多,只是要當時的人對自己說聲「對不起」!
那麼,還不如去多愛愛自己好了。

讓一切,從愛自己開始!
就從當下開始。

記於:行星九紫色之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