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YouTube的連結可點來聽。

YouTube_最遊記_Alone
歌詞中譯:
來往的人們都背負著沉重的負擔
在遙遠飄渺的  蜉蝣之中尋找明天
從指縫中流出  如沙一般的感情
那時崁入心扉的言語  再次刺痛自己
數著無數的夜晚 試著尋找自己的碎片
曾經失去的感情越來越明白
相信此刻能邁步向前  到天涯海角

YouTube_最遊記_tightrope
人的善良能從外表看出來
無需懷疑突然發生的悲劇
無需嘆息,保持沈默
抬頭向上看
無論上演著 多麼司空見慣的畫面
夢想與希望必須擺在前面
無論什麼人都是一樣
you must fight against youself(你必須戰勝自我)

The sun sets and new day comes
Repeating is one change
Don't avert eyes from differences
Your nerve and soul to the limit
Go forward now
即使面對緊繃的壓力
比人更大膽無畏地笑
無論什麼人都是一樣
you must fight against youself(你必須戰勝自我)



這兩首曾陪伴定宇渡過一段沮喪的時期,
我喜歡《 Alone 》的旋律與歌詞,
特別是那段
「數著無數的夜晚 試著尋找自己的碎片
曾經失去的感情越來越明白
相信此刻能邁步向前  到天涯海角」
在身心靈的習修過程中,
與其說是在「治癒」,
我更喜歡說是「與每一個自己的碎片相遇」,
當找到一個新碎片,拾起他,再向前邁進。

而我也蠻喜歡《tightrope》的那段歌詞與快旋律,
「即使面對緊繃的壓力
比人更大膽無畏地笑
無論什麼人都是一樣
you must fight against youself(你必須戰勝自我)」
讓人有一種振奮,想要突破困境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