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代,蠻多訊息都在流傳著「創造新的命運,就在當下!」,只要當下,做了一個新的選擇,就會有不同的命運發展。等等之類。
說真的,
未來?誰也不知道會如何發展?
然而,我們唯一可以做的事,
就是,「把握當下」!
不論是在事情發生的過程中,又或者是事情發生後,都讓自己過得還可以,而自己也能為事情的所做所為負責,那也就夠了。

以我這二天的例子,或許有人會用「孝與不孝」來進行判斷,當然也包括我自己會用這個評判,來評斷自己!
然而,若回歸到一個「做人的尊嚴」,我就不認為當兒女的一定要孝順到接受父母長輩的這種「虐待」。
未成年人可以申請保護令,得到庇護。那成年人呢?我選擇的只有「防衛」了!

當然,若是要再溯及更早的狀況時,其實我在家中,幾乎是他不如意時的出氣筒。
心情好時,當然對我很好。但心情不好時,我就被罵成「豬頭」一樣!而且我還要擔心會不會被打,這種狀況,真的很不好過。

在成年之後,除了對長輩的逆來順受之外,在必要的時候,也要慢慢教育他們「尊重他人是一個完整的個體」這個觀念!而且,也甚至要提醒他們「即使是兒女也是一樣,要尊重他是一個完整的個體

把握當下。
方法,沒有好或不好,
只是對這件事有沒有效。
如果這個方法沒有效,
那下回考慮是不是要換另外一個方法來試試看。
慢慢的讓事情變得更好。
創造新的命運,就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