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機車的憤怒中指男」片刻_光的課程行星一_白色之光與金色之光_課前記事

  目前在新竹科技生活館,一會要準備帶領「光的課程行星一」的第四課「白色之光與金色之光」。

  不久前,在騎車來的路上,在新安路段,遇到令我很驚恐的事。

  我以慢速(大概時速30到40公里吧)騎著機車在新安路上,在擁擠的車陣中,一台紅色轎車從最內側急速衝出來,就在我前方約五公尺處,要急速切到最外側車道。也不管我是否騎在外側,就想要切入,甚至在切到最外側慢速車道之後,還快速的駛入最內側的快車道中。整個過程應該不到二分鐘,然而卻引發我強烈的驚恐,甚至轉為憤怒。

  我除了因他想快速的切入慢車道,對他比中指之外。甚至,還在他停等紅綠燈時,追上去對他破口大罵,我罵「幹!」,我大叫:「你有沒有裝行車記錄器,請調出你的行車記錄器,看看你剛剛到底有多危險!」、「你撞到我,你只是車受傷,我卻是一個身體受傷,一條命!你有沒有想過!」

  

  憤怒! 恐懼!

  讓我說出了這些話!

  寫出這篇心情記事,一來是告訴各位「我不怕人肉搜尋」,我為我的行為負責,如果我真有錯,我認錯。然而,那位駕駛要指責我的不對,也請該位駕駛調閱出,他前幾秒是如何駕駛的畫面,讓大家來看看他是如何駕駛的。

  二來今天帶領的「金色之光」正好主題是「化憤怒為祥和」,或許是上師在提醒我,「我在這方面還需要再修練、修練」。

  三來,之前電視報導的「中指男」,一些帶球棍的駕駛,我不知道他們到底內在發生了些什麼,如果他們在那個事件中,也就是行車記錄器顯示的片刻前,如果他們也發生了類似的事,那是否「將行車記錄器上傳的駕駛們」,也該行檢討自己,到底做了些什麼,才讓那些人,對他們惡言相向,想拿球棍出來。

  最後,雖然自稱光行者,然而我只能再提醒自己,要學習自己情緒的控管,該發的脾氣要發,能調整的地方要調整。

  畢竟,我還是個 活生生的人。

光行者 謝定宇

2011-7-26 19:17

等待學生到齊的靜心片刻中

arrow
arrow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