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法則》提醒我們要把思考的焦點「專注在自己想要的事物上面」來提昇自己的頻率,並且將想要的事物吸引過來。暫且不論,這個方法是否管用,到是「將思考的焦點專注在自己想要的事物上,並尋求解決之道」,將會是個很好用的方法。

昨天,和朋友在討論目前的店面要如何經營,過程中,一直聽到他在抱怨:
你知道嗎?我一天要賣多少東西才能夠維持這個店面?
你知道嗎?我如果要賣這些東西,就必須還要雇員工在店內等訂單進來。
你知道嗎?我如果要賣這麼多東西,我的人力也不足來應付。
你知道嗎。。。。。?

從某些方面來說,他說的這些事可說是「一般店面運用中就會遇到的事」,只是他到底想要賺多少,並且規模到底想要有多大,甚至可能將會是「到底店面還想不想經營下去」。



一天要賣多少店東西,才能夠經營一家店?
這一點我不是很清楚。但是,我很清楚的知道,我曾經跟過一位早餐店的老闆,他大清早三點多就起床煮紅茶、煮豆漿。光早餐至少就賣掉了四大筒(概估二百杯吧)。

如果擔心人手不足,那可能可以到時請臨時工。
甚至,如果成本合宜,或許也可以給予外帶自取更優惠的折扣。

此時,則就不是把焦點又轉向到「煮一鍋紅茶要多少成本?」、「請一個店員要多少錢?」。
如果,還要考慮這麼多的話,那真的是有一點「過度擔憂」了。

反過來,如果今天是,
我知道經營一間店就會遇到這些問題!
那我想要經營多大?
那我需要有什麼方法?

將目標縮小一點,再從中找出方法去執行。
之後,再慢慢的擴展格局,或許會是比較可行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