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前一陣子和一位母親在聊教養小孩的問題。
這位母親很渴望多多栽培小孩,然而卻因目前的高學費而有些困擾。

然而昨天在卡爾迪駐點的時候,
在聯合報教育C3版
見到「助人為快樂之本!免費家教網 台大高材生線上教數理」的報導,
對他們的熱情與願景,定宇感到蠻佩服的,而且感覺真的很棒!

定宇在想,
或許能夠幫助許多莘莘學子,
使這些學子受益,
這也算得上是一種「心想事成」吧!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台大FunLearn」部落格走走看看。
(一位同學寫給「台大FunLearn」部落格的信:《台大FunLearn - 溫馨來函》



助人為快樂之本!免費家教網 台大高材生線上教數理
「 更新日期:2007/11/05 15:50 記者:記者林怡君、鄭偉宏/台北報導
這年頭學費漲不停,有些孩子連補習都補不起!
有一群台大學生免費當起線上家教,自己花錢,打造一個數理教學網站,
想補習的學生只要上網點選,數學和理化通通都有專人教,完全免費!
台大學生說,自己行有餘力能幫助別人,何樂而不為?

台大物理碩士生高至豪:「各位同學大家好,我們是台大Fun Learn(家教網)。」

就是他,台大物理高材生高至豪,教起書來,專業架勢十足。高至豪:「末速等於初速加at。」

原來啊,三角函數物理公式就是這樣教出來的,別以為找高材生當老師得花大錢,
至豪酷酷的外表下有副好心腸,想上這個線上家教網,完全免費的。
高至豪表示,並不是每個學生都可以請得起家教,
那可以讓很多很多學生只要能上網就能收看得到,這種事何樂而不為呢?

書桌上還有好幾瓶熬夜剪接喝的提神飲料,
家教當了7、8年,找同學集資,一人1200,創了這個免費家教網,
自己教、自己錄、自己剪接、自己配樂,果然成了沒錢補習小朋友最大救星。

高至豪說,這些學生看了他們的家教網站以後,功課真的有進步,
所以還有學生特別寄了一封信,
來感謝他們,這樣讓他們覺得很感動,也很值得。
拿著感謝信,嘴角上揚,助人為快樂之本,這群台大小老師徹底實踐。

台大Fun Learn家教網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FunLearn

(網路新聞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05/17/nnc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