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浩老師舉辦的「心理占星塔羅讀書會」,由今年七月三日星期二開始至今,目前導讀了「《女神小行星:女性意識再現的神話、心理學和占星學》_婚神星、穀神星、灶神星、智神星」、《從占星學和心理學的角度看凱龍星的治療旅程》與《創新的占星師:有效能的單堂諮商》。

可能跟定宇本命的「木星八宮」有關吧,特別喜歡研究人性複雜的心理機制。所以在這三本書中,我目前最特別喜歡的是「 Noel Tyl 所著的《創新的占星師:有效能的單堂諮商》」。這本資料的內容,算是 Noel Tyl 以自己的一個實戰綜合分析的架構,所編寫出來的心理占星學書。

而我覺得最有意思的則是 Noel Tyl 以一些心理學來進行描述,
例如對「宮位」的銓釋。Noel Tyl 形容「第一宮會有自我合理化」的傾向。

平常以心理占星學論時,水星在第一宮,最基本的形容是這個人「你的心智反應很快,又有旺盛的好奇心,喜歡到處學新鮮的東西。但是,你的注意力集中時間不長,很容易分心,而無法學有專精。因此,你最好還是先集中你的學習精力,來學好一門學問或一項技能」。(摘自:孟浩老師的部落格《水星在十二宮》
水星在第一宮:左腦特優的思考家,具有邏輯的思考能力,關切與自我有關的事物,容易自我中心,有出生的語言表達能力,適合寫作。」(摘自:雨路著、方智出版社《占星活出你自己》,第一○七頁。)

上面的描述是一般正面心理行星能量的呈現,然而當案主遇到令他覺得不如意的狀況時,則可能會以 Noel Tyl 形容的「第一宮會有自我合理化傾向」展現。

例如:一個水星在第一宮的男生,很可能在工作的時候把事情給搞砸了,那他很可能會拒絕思考補救措施或改進方式。然而直接向身旁的友人宣告說「這個工作並不是他想要的,所以他中途考慮過後就不做了」。藉此,來「合理化」他把這件事「搞砸」的事實。

原網誌:《孟浩老師的心理占星塔羅讀書會》_定宇心得摘要(天空部落)



定宇平常有時間,就會拿本書窩在電腦前面開始「Key in」,或是放個錄音檔出來「Key in」整理。

在占星學的研究中, Noel Tyl 有他個人獨特的諮商架構。孟浩老師再以豐富實戰經驗與深入的解說,則讓定宇大開眼界。在這兩個月的讀書會之中,讓自己占星學的底子,打的更紥實,更深入了。

今天起定宇將把這些日子的電子檔,再重新整理一下,溫習溫習。
有些好資料也會陸續放上來,與大家分享。

當然啦,您能直接到場聽課,是最直接,最棒的!




可參考:李孟浩的心理占星塔羅與花精:「心理占星塔羅讀書會

 

生命是一場「Win-Win-WIn」^N 的遊戲!戀愛吧!_LW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