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寶貝的火箭隊說:「白洞~白色的明天在等著我們!」定宇只是在學他們耍寶擺了!

還記得,
前一陣子和一個網友起一個小爭執,
當時有人在網路上詢問:「我想要買一個東西,因我對品質特別的挑,那要去什麼地方買?」
有人先回答:「你或許可以去店家A問問。」(並且也提供,地址和電話)
我後來看到則補充回答:「你也可以去店家B問問,或許那兒可以滿足你挑選貨色的需求。」

稍晚,有另外一位網友MSN對我說:「店家A(下游)與店家B(上游)是上下游場商的關係,你回那篇文真的很沒意義。而且他要的是地方地點,你回文裡面也沒寫如何聯絡和地點。」

這句話,讓我足足思考了一個上午,
「真的沒意義嗎?」
「對方真的要聯絡方法和地點嗎?」
甚至再多想一點,則也可以想到「你明知店家A下游場商,那你為什麼不給店家B的資訊呢?」

「有沒有意義」,這部份我很難回答,我只能說:「我專注在發問者對於『品質』的需求。」
若是考量到這一點,那我真的會請他去上游場商問問,一來是供應會比較齊全,二來是會有比較多的樣品讓人現場看。

可能是我覺得現在網路那麼發達,只要網路上稍微查一下,就可以查到他們的資訊了。
如果真的有不明瞭的地方,再發問就好了。
因此我比較沒有專注在「聯絡方法和地點」。
到是由網友MSN來的訊息,卻很明顯的看出,他對於「聯絡方法和地點」,或者是一個「更詳細明確的回答」十分在意。

至於「店家A(下游)與店家B(上游)是上下游場商的關係」,我想也沒必要大作文章了。



在下午,我將那篇回文做了個修改,補上比較詳細的資訊。
之後我再對那位網友說:「我將文章修改過了,感謝他的提醒。」
網友則回了個:「
本來,是還要講一大堆上午思考的事,後來想想,那也算了。
自己只要能夠很了解自己在做什麼事,那就OK了。
別人的評價,那就再說了。

我目前只能想到,或許是「聯絡方法和地點」或「更詳細明確的回答」,對這個網友十分重要,所以才引動到他敏感的神經。
所以就很直接的說出:「店家A(下游)與店家B(上游)是上下游場商的關係,你回那篇文真的很沒意義。」的這句話。

到是,我很明確的知道,他的這段話讓我更適著深入去了解他的狀況,以及促進了我另外一個層面的擴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