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師:李靈寬

 



簡歷:

 



1.N.L.P.(神經語言程式學)專業執行師。

 



2.行政院主計處研究員。

 



3.曾擔任觀音線協談志工。

 



3.擔任心怡精神重建協會之輔導老師,並講授心理重建相關課程。

 



4.擔任財團法人更生協會輔導員。

 



5. 個人使命:基於對心理學濃厚興趣,長期鑽研神經語言程式學(N.L.P.),藉由這套方法幫助靈寬老師解決事業、兩性及人際關係等各種難題,並協助百餘位個案短時間內突破心理障礙,解決工作無力感、失婚困擾,憂鬱症等,重新回歸內在,心靈自由,他有一個心願,希望這套有效的方法,可以擴展協助其他人轉化內在,改變行為,美夢成真。
生命再造課程

 



ㄧ、課程目錄

 



1、情緒管理(2月10)

 



(在此課程將會學到:了解自我情緒是如何產生及如何快速轉化負向情緒)

 



2、 兩性關係(3月25)

 



 (在此課程將會學到:了解兩性之間的差異及如何有效運用異性之間溝通,增進兩性合諧關係)

 



3、習慣的改變(4月22)

 



 (在此課程將會學到:了解人類的習慣是如何形成的,並運用多種方法有效改變不良習慣)

 



4、潛能的開發

 



(在此課程將會學到:了解人類多種智能,並察覺自我的心智模式,學習快速記憶法,增進工作效能,進而開發個人尚未發揮的潛能)

 



5. 信念管理

 



(在此課程將會學到:了解人類信念形成的過程,並運用多種方法

 



快速有效改變限制性信念)

 



6、自我形象改造

 



(在此課程將會學到:察覺個人的自我形象是什麼,運用多種方法轉化個人的自我形象,進而改變個人的行為,達成人生的目標)

 



二、上課時間及方式:

 



1.每月一次,共六次,每次二小時(第三次上課時間為96422週日pm3:005:00)

 



2.進行方式:

 



  第一小時:講解上述課程內容。

 



  第二小時:由講師進行個案處理並進行討論。

 



(講師可視實際情形彈性調整課程時間配置)

 



3.費用:每人300

 



(本套課程為靈寬老師投資數十萬元學習課程及十餘年自我探索體驗之濃縮精華,基於推廣公益性質,每次僅收取基本費用300元,包括講義及點心等,相信每位參與的學員對其生命將會有鉅大而關鍵性的改變,所產生的效果將會超乎您的預期)

 



3.地點:台北市光復南路28029 1900 CAFÉ (捷運站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出站後右邊→光復南路280巷→1900cafe)

 



4.上課對象(15人額滿為止):

 



(1)對自我成長有興趣者。(2)社會志工或助人工作者。

 



5.報名電話:  0989-100-836  張小姐

 



6.上課地點查詢(02)2781-8403

 





習慣的改變

 



(在此課程將會學到:了解人類的習慣是如何形成的,並運用多種方法

 



有效改變不良習慣)

 



一、活動:以各種不同方式前進(體會改變原來走路的習慣)

 





二、習慣的重要:習慣決定ㄧ個人的命運。

 



三、習慣的來源:1.父母 2.老師 3.朋友 4.夫妻 5.工作 6.宗教。

 



四、討論:

 



    1.學員目前有哪些好習慣及壞習慣。

 



    2.這些習慣是如何產生的。

 



    3.過去有無改變習慣成功的經驗。

 



    4.從這些習慣中有何學習。

 



五、習慣形成的探討:

 



1.了解習慣形成的過程。

 



2.好習慣及壞習慣是如何產生。

 



3.如何將壞習慣轉化為期望的結果。

 



六、走出個人習慣的安全區:

 



    1.介紹安全區。

 



    2.如何跨出個人的安全區,達成自我突破。

 



七、改變習慣的方法:

 



    1.次感元轉化法。

 



    2.心錨化解法。

 



    3.新行為產生器。

 



    3S.C.O.R.E模式。

 



    4.休模式。

 



八、故事:袁了凡的故事。

 



九、隱喻:暴斃的狗。

 





潛能的開發

 



 (在此課程將會學到:了解人類多種智能,並察覺自我的心智模式,進而開發個人尚未發揮的潛能)

 



一、活動:

 



    1.猜猜他是誰?-以好奇心觀察週遭的人、事、物。

 



    2.鉛筆的啟示。

 



二、多重智能介紹:七種學習智能。

 



三、學習過程介紹:了解學習過程的四個階段及如何運用學習過程有效達成學習效果。

 



四、察言觀色:

 



1.由觀察眼球轉動方向了解自己及他人心智模式。

 



2.如何運用及開發自己的心智模式及有效親和他人的模式。

 



五、有效學習模式:察覺自我過去有效的學習模式→模仿與自己同質性的成功典範→模仿與自己異質性的成功典範(突破自我侷限)

 



六、如何利用視覺有效記憶。

 



七、開發潛能的方法:

 



    1.開發尚未運用的感官。

 



    2.卓越圈。

 



    3.次感元的改變(由困惑轉為理解練習)

 



    4.策略的改變(整合自我成功的策略)

 



    5.嚇嚇叫(讓自己處於顛峰狀態)

 



    6.新行為產生器(模仿成功的典範)

 



    7.優點轟炸(加強自我暗示)

 



八、隱喻:老者過水。




信念管理

 



(在此課程將會學到:了解人類信念形成的過程,並運用NLP多種方法

 



快速有效改變現制性信念)

 



一、活動:1.面對抽象畫的不同詮釋。

 



         2.面對新聞事件(例如人獸交)不同的評斷。

 





二、信念對個人的影響:信念決定ㄧ個人的行事準則。

 



三、信念的來源:1.家庭規則2.老師教導 3.其他經驗(經驗累積個人信念)

 



四、面對逆境的信念

 



    1.當我面對 (1)失戀(2)上司的批評(3)摩托車被偷等逆境時,我有什麼信念。

 



    2.這些信念對我的行為有什麼影響。

 



    3.如何轉化逆境時的信念。

 



五、信念形成的探討:

 



1.了解信念形成的過程。

 



2.信念的特質。

 



3.轉化信念自然改變行為。

 



四、討論:

 



    1.學員目前工作、兩性關係及健康方面有哪些信念。

 



    2.這些信念是如何產生的。

 



    3.有哪些信念限制個人目標的達成。

 



六、改變現制性信念的方法:

 



    1.誓言重新決定。

 



    2.重新烙印。

 



    3.次感元改變法。

 



    4.假設前提改變法。

 



八、故事: 老翁與兒子的故事。

 



九、隱喻:老和尚的啟悟。
自我形象改造 (在此課程將會學到:察覺個人的自我形象是什麼,運用多種方法轉化個人的自我形象,進而改變個人的行為,達成人生的目標)

 



ㄧ、活動:1.角色扮演請學員扮演不同角色(受害者、迫害者及拯救者),體會不同角色扮演感受。

 



         2.我像什麼?-了解自我隱喻。

 



         3.假如我是…-了解自我深沉的期望。

 



         4.心理測驗-找出自己最喜歡及次喜歡的動物(代表二種不  同類型的自己)

 



二、自我認同對生命的影響:自我形象決定生命的方向。

 



三、畫自己的生命圖:了解自我生命的趨勢。

 



四、自我形象的探討:

 



    1.自我形象是如何產生的(1)家庭是最早的起源。(2)過去的經驗累積。

 



    2.多面向的自我(1)自己眼中的自己。(2)他人眼中的自己。

 



    3.討論:我內在形象的自己(1)有些部分是我所喜歡的

 



                           (2) 有哪些是我不想讓別人看到的(生命的陰影)

 



                           (3)如何照顧生命的陰影。

 



五、心理學的自我:1.理想我、真實我、現實我

 



                 2.c: 純真自我,A:成熟自我,P:批判自我

 



                 3.如何運用上述自我,與自己和解,且與他人和解。

 



六、改變自我形象的方法:

 



   1.自我內在形象改造法。

 



   2.隱喻調整法。

 



   3.邏輯層次調整法。

 



   4.自我暗示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