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宇在YAHOO知識上的回答「算命的疑惑?

資料來源: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32509747

以西方人對占星塔羅的觀點來討論時,就請把它當做參考就好了!


 

西方人和傳統東方人對命理觀點比較不同的地方,基本上在於,

多數的傳統東方人,比較偏對「鐵口直斷」的要求,這時「結果」與「神準」就蠻重要的。然而,對某些人很容易造成在「等待機會的到來」又或者是「擔憂命理占卜師說的準不準」!

而現在多數的西方人,則傾向於「自我了解」的態度,他們則是將占星與塔羅當做一個對「自我能量解讀」的一種工具。在這種態度之下,往往比較能夠達到一種「生命是操之在己」的一種運作。進而去活出自己的格局!


 

用一個坊間最常聽到的故事,如果有人告訴一個人他能在何時得到一百萬!比較聽信命理而且又被動的人(就有點類似傳統的東方人),往往會單純的等待,即使明明走出門一步就可以撿到錢了,他可能都還待在家中沒有出去!


若稍微改變一下劇情,比較積極的人,則是會去培養自己在那個時間點能夠獲得一百萬的能力,然後在那個時間點好好的把握住機會,進而去爭取那一百萬!

有感覺到兩者的差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