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塔羅 牌日記」算是學習「塔羅 牌」的基本功之一,針對「塔羅 牌日記」,定宇的建議則是:「初期於每晚抽一張塔羅 牌,然後去回想今天有那些事與這張塔羅 牌有相關聯的地方!」


偶爾有人會問定宇「塔羅 牌日記」要怎麼寫,是白天抽好?還是晚上抽好?
基本上,學習「塔羅 牌」本來就是很隨興自然的,然而若是要避免一些干擾時,定宇的建議則是:「初期於每晚抽一張塔羅 牌,然後去回想今天有那些事與這張塔羅 牌有相關聯的地方!」

原因在於,有些初學者對塔羅 牌的牌義或塔羅 牌的畫面,還不是很懂。
因為塔羅 牌的組成中,畢竟「偏負面性質的塔羅 牌」比「偏正面性質的塔羅 牌」來的多(此處的「正負面」是以「畫面」來論)
若是於白天抽塔羅 牌,預想當天可能會發生什麼事的做法時,很容易讓一些初學者有擔憂的狀態去渡過一天。
反之,如果是於晚上抽塔羅 牌時,則是以「回想本日所發生的事件」的方式進行。這個時候「今天」畢竟已經過了,所以也就不必再去擔憂負面的塔羅 牌到底有多負面了!



當然,等到你對塔羅 牌的狀況越來越了解,越來越懂的時候,或許可以從一張塔羅 牌,慢慢的增加到二張塔羅 牌,甚至三張塔羅 牌。甚至也可以改成在白天來抽塔羅 牌預感本日可能會發生的事件。

--
轉載自:
http://bbs.mychat.to/read.php?tid=613837
oldmoon 的意見:
透過事件聯想來加深對牌義的記憶,是很不錯的
個人也試過....對瞭解牌義有很大的幫助

但怕當日沒事發生抽牌者卻會勉強硬要將事情套入牌義,到最後甚至會無事可套進,
進而懷疑自己造成挫折感....這是個人比較擔心且不樂見的一件事...

建議如果抽牌當日真的沒有事情可以對應上就別硬要套件事情

PS:會這樣說是因為個人比較偏向事件塔羅的緣故,很多初學者基本上都會經歷這些過程
 

定宇:
感謝 月大 的提醒!
您說的部份,真的是蠻重要的,

或許,我可以再建議初學者,
有時如果真的覺得事件都跟塔羅 牌無關時,
那可能暫時都不要寫或是直覺性的隨便寫一些,
不過這部份就是要稍微註明一下,是這種狀況寫下來的。
等到以後再度抽到同樣的塔羅 牌,
或許可以再回來研究,
是否也會有類似的事件發生。
或許,這樣子會比較好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