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卜的結果是否能改變?討論這個問題是很迷人的。

以人際互動層面來討論,在宇宙較大的觀點思考人際互動時則是:「人是為了成就彼此的某個部份而相遇的。」。這也就是將人的關係用「緣份」、「功課」甚至是「業力」形容的一個現象。


在宇宙較大的觀點來思考時,其實很多人、事、物的發生與相遇,並非是一個偶然的現象。現今社會人與人的互動,較以往社會來的頻繁,事件的發生、資訊的交流,也相較於早期社會來的快速。所以更能夠提供人們去觀察一些發生在自己週遭的現象。當覺察力夠深時,往往會是一種「周而復始」的反覆現象。此時,人際互動我則喜歡說:「人是為了成就彼此的某個部份而相遇的。」。



例如:
有些人就經常被欺負,經常被凹。試想這個人,如果懂得堅持自己的立場,悍衛自己的權益,那會如何?又或者,這個人可能是要學習更為寬廣的去接納目前所發生的一切,要努力的去包容,此時又會如何?若由這些觀點來思考時,則又能擴展更多不同的可能性了。

而引發這個人的選擇,則就是另一個人「成就他的某個部份」的意義所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