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網誌:給考生的意見

再度和那位考生討論塔羅牌的狀況時,有蠻多的想法。而我重點則是放在《當事人焦慮的程度》以及《思考方向》為上面。

在《思考方向》部份,我認為可以先把事情簡單的分為「可控制變數」和「不可控制變數」。
「可控制變數」:自己的實力狀況與自己的努力程度。
「不可控制變數」:考場人數。
今天,除非主考當位願意公開<報考人數>,否則我們也無從得知。甚至,有些人臨場不考的,也是有可能。然而,定宇覺得一直在這種很「虛」的「不可控制變數」進行思考時,只會把自己搞的更焦慮,對事件的進展,反而有害。


 

在《當事人焦慮的程度》的部份:我覺得「適度的焦慮,是可以提醒自己把事情做的更好。過度的焦慮,往往會把事情搞砸」。所以,在一個人焦慮時,我反而會建議他「去放鬆」,「去玩」,「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可能都比你持續思考到底「占卜結果會不會實現?」來的好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