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著給<考生的意見>,我前一陣子聽到的兩則實際案例,簡述與大家分享。

希望藉由這篇,可以減少你們的焦慮,同時也給你們多一點的信心,


一位女軍官,早些年他在台北的某明星國中就讀,而每次的成績幾乎都是全校前一百名之內。以當時的該明星國中的升學率來論時,幾乎高中前三志願應該是必上的。然而在考後,他的母親告訴我,他居然在考場「睡著了」!一進考場就睡,當然結果也就是他沒考上。

這女孩之後,雖然考上省立高中,卻放棄省立高中的錄取,轉而進入軍校就讀。

在十多年後的現在,回想起來,他則是很欣慰也很感慨:「之前國中的同學,雖然有考進了明星高中,然而現在卻面臨了,就業競爭的壓力。而自己則是有一份很穩定的飯碗可以溫飽。



另外一位某投顧研究部經理,早期一心想要進「台大數學系」(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台大數學系」吧?),然而大學聯考,沒上。先去某國立大學就讀,考轉學考差「0.5分」落榜又沒上。就先休學去當兵,回來再考專學考,還是差「0.5分」落榜又沒上。從考試的部份,看起來應考三次都沒有錄取,算是十分失意的一件事。

然而近日聽他說,因為他最想要做的是對股期巿的研究,如果當初沒有休學去當兵,又或者如果真的考上了台大,那他可能就少了實際的工作經驗與人競爭,也不會讓他在26歲,就當上了「研究部經理」的位置。

當然,這個經理目前還是很努力的在假日進修,希望能夠拿到他所期望的學歷。並進行深度的研究。



或許,
除了,人算不如天算之外,
盡人事,聽天命,也很重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