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邊閱讀胡因夢小姐新翻譯《占星‧業力與轉化》一書,閱讀到胡姐譯序中提到『占星學這門「業力科學」如果運用錯誤,很容易流於將焦點固著於劇情和外在事件,進行過度瑣碎的性格分析,或是將其變成一種自我合理化的藉口,而喪失了它最深的價值。

小時候總會聽到一些擁有很強「業力」觀念的大人們,總是一直說著「今生是來還債的」,又或者種種。雖然這種價值觀無所對的對或錯,然而當一個人一直用「這是我的業力」又或者「這是我的習慣」,而用來拒絕改變的理由時,此時我就會開始懷疑這個理念或思想的有效性了!


在我感覺中,如果把占星命盤或塔羅牌解讀的焦點過度放在事件成敗的預測,甚至過度放在某種瑣碎的個性推論。那其實就好像在藉著一個人的占星命盤,然後告訴他這一生會如何,的一種「業力論斷」,我覺得這樣子就蠻可惜的。



再藉由胡姐譯序中的文字『榮格經常在他的著作裡指出:一個人若是無法覺知到內在的衝突,那麼外在世界就會逼不得已將那份衝突「演示」出來,並撕裂成兩極對立的情況。

新時代的資訊,幾乎都在傳遞著,一個人生活的外在世界,是自己內心實相的顯現。也有許許多多指導我們,如果進行內在覺察與能量整合的技巧。

在我的經驗中:「只要能夠經由內在的覺察,並將內在的能量加以整合,外在世界也會因此,進行同步的改變!」這,是我相信的真實!

到底是要選擇受「業力」影響所苦?
或者是要選擇經由「自我實現」來改變業力?
這就端看你的選擇了!



小孩子五四三的話:
 業力真有那麼強烈不可改變的話,那我現在應該還是高負債的卡奴,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