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曲向DNA」中的一個類別蠻有意思的,因為這可以用來分析「一個人多久想換對象」。
前一陣子,和一個朋友在聊天的過程中,他就可以由自身的經驗中覺知到,他有一種「每三年就會想要換一個伴侶」的傾向。往常不是聽人說:「七年之癢」嗎?那他不就等於是「三年之癢」。
透過他的這個覺知,也讓我有了一個表現的機會,也就是提醒他說:「即然,你
知道你會每三年就想換一個伴侶,那麼再給彼此三年的時間來評估一下,彼此的關係如何?

在一般的狀況之下,這句話雖不保證他一定會和原來的伴侶在一起。
然而在他和定宇的聊天過程中,定宇感覺到,他是還有心想要和伴侶在一起,且他正在困擾自己每三年一次的週期傾向,不知道能做什麼樣的調整。那麼就正好給了我一個機會來說這句話了。
在前一陣子聽說,他正和現在的伴侶邁入第五年的交往了。或許那句話還真的成功了!

在無名部落格發表的《
人格曲向DNA》,其實這也是這個特質的運用,不妨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