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我會說:「一知半解,不如不解!」,更好的當然會是「一知半解,請找對解」!











因為生活的壓力,一位女孩與家人發生衝突,家人叫他立即搬出去住。他一進房內就針對是不是要離開以「二擇一牌陣」抽了五張牌,而結果分別是「留在家中:《塔羅牌小牌寶劍八》」、「立即離開家:《塔羅牌小牌寶劍九》」(另外三張牌他忘掉了)。看到他抽出來的塔羅牌,她覺得很難過,因為二張牌顯示的狀況都很差,反而不知道該怎麼辦?他打了電話來給定宇,說出了他的狀況。



定宇在聽了之後,就和他說:「雖然寶劍牌很多會是負面的解釋,然而從某些層面來說時,其實也有他們的正面意義。

依這兩張牌來討論時,「立即離開家:《塔羅牌小牌寶劍九》」,或許不適合解釋成:「他要克服恐懼和難過」。因為他要被迫離家,以及工作沒著落之下,甚至身上還有些許負債,要解釋成他不難過就不太通。反到是很明顯的顯示出,他離開家之後真的會很難過且不知道該怎麼辦。

由「留在家中:《塔羅牌小牌寶劍八》」,比較正面的解釋可以是:「隨家人怎麼說,我就是要留下來!」從某些方面來說,大多數的家庭,幾乎是氣頭上唸唸就算了,內心之中,也未必真的要把她趕出去。不過,在自己的內心深處,被家人趕出去的壓力,仍然需要克服。而且我們也很難說,家人不會再有第二次以上的言語傷害。

雖然兩條路都不好選,以「留在家中:《塔羅牌小牌寶劍八》」來看,只要他願意撐過去,用一種「隨家人怎麼說,我就是要留下來!」的態度來應對,或許就是一條出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