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同學們告訴我,我喜歡你,所以要我來對你說:『我喜歡你,請你和我交往。』」
辣妹:「你真的喜歡我嗎?」
宅男:「不知道耶?我去問問塔羅。」
(。。。數分後。。。)
宅男:「塔羅顯示出我:『我喜歡你。』」



第一句,其實是定宇親身經驗過的笑話,後面則是我小小加上去的情節。
在那事件之後,有人告訴我一句話:「你自己喜不喜歡他,你都搞不清楚嗎?」
其實,也不能說搞不清楚啦,只是當時自己不願意承擔起這個告白的責任,所以假藉朋友之名來把妹的。
事後想想,我覺得沒有一個女生,願意和這種沒擔當的男人在一起吧!
換言之,今天下決定,是靠你自己還是要依賴命卜工具?
我覺得這就得靠當事人的智慧了。
運用得當,當然會有其加分的效果。



在學會用使用《心理塔羅》來進行《事件當下狀態》或《人際互動狀態》的能量釐清之後。
定宇更喜歡使用的方法則是,以現況為立基點去討論未來的一個可能性的發展。
畢竟,協助當事人,釐清了當下的狀況,要如何做,要不要做則在當事人了。
而也在於,當事人願意承認,並且面對當下的狀態。
再進而去推動未來的發展。
這樣子,會更有主導權、掌控權與參與感。
不知道您覺得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