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YAHOO知識上提問:

我想要知道一個人的
太陽 月亮 金星 火星 木星 水星 土星 天王 海王 冥王 上升星...
但是我只知道它的出生日期 不知道出生的時間...
不知道這樣能不能查到它的星盤

聽說沒有出生時間的話
不能查到上升星座 其他的星都能查到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我想知道 只有出生日期到底能不能查到星座命盤 ?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81813164


 

我的回答是:「不能查到準確的星盤

---以下只是補充說明---

1:同一天出生的人,星座所在位置都很接近,能解個大概相近的特質
不知道出生的時間,只能查一個跟「同一天出生的人,相近的星盤」,也就是可以知道「太陽 金星 火星 木星 水星 土星 天王 海王 冥王 」,這八顆星所在的「星座角度」的位置,然而卻不能知道他們所在的「宮位」是在那裡。至於「月亮 和 上昇昇座」則會有一些小小的誤差。

2:月亮與上昇移動速度很快,上昇會決定宮位所在位置與人生格局
「月亮」一天平均運行「十二到十三度的星座」。
「上昇昇座」則運行更快,四分鐘就運行一個度數,並且還決定你的星盤的宮位所在。

3:關於「節氣」與出生時間
其次,在「節氣」轉換的時間點,出生時間也特別重要。
比方坊間都會提到,3/21是牡羊座。
然而實際上,在占星學中是以「春分點」來當做「牡羊座零度」的,此時到底是< 3月21日0點>進入當年的「春分點」,進入「牡羊座零度」,還是< 3月21日23點>進入當年的「春分點」,進入「牡羊座零度」。這個差別會很大。
甚至在某些特別的年度還會有提前到<3/20>或延後到<3/22>的現象,這也是在證明,出生時間的重要性。

4:出生時間校正
如果不知道出生時間,而要一個很準確的命盤時,建議去找個專業占星師,請他協助為你做一次「出生時間校正」。

5:流年
如果沒有準確的時間,那也就沒有準確的宮位,那麼有些流年體系則無法解讀。例如,最近胡因夢所翻譯的「占星‧業力‧與轉化」一書,裡面有提到「土星推進第◎宮」的描述。如果沒有明確的出生時間,這種流年的描述,也就無法活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