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二)昨天在李孟浩老師的占星書籍_《創新的占星師》_導讀會中,有談到一般人的星盤只要以「普通的狀態」去解讀即可。除非在某些特殊的狀態,那就可能要去深入研究可能的「病理現象」!

就定宇所知道的部份,國外有些心理師會參考星盤來解析個案心理狀態運作的現象。以目前國內的書籍,您可以參考胡因夢小姐所翻譯的《占星‧業力與轉化》。原著史蒂芬‧阿若優(Stephen Arroyo)的身份即為擁有心理學碩士學位,長年於加州從事婚姻與家族諮商,同時在三所大學裡教授占星學和各種治療方法。(摘自:《占星‧業力與轉化》作者簡介)

也很巧的,在今天,透過一位女性朋友的協助,定宇突然感覺到自己比較傾向「病理狀態」的「月亮海王五宮」的能量,在這兒與各位分享。

在繼續閱讀前,定宇要小小的提醒:「當任何事運作過度時,其實都可以算是『病』,只是有沒有醫療或調整的必要而已。另外,一般大眾的心理狀態,未必到『病』的階段,或許可以把一些行為淡化成,簡單的『心理機轉』的反應吧!」也就是我們單純的在占星命盤中,討論一下可能的呈現就是了!


 

 

這一兩個月,和一位女孩互動的十分密切。總是在思考到底是什麼地方出了問題,一直感覺不太對勁?

朋友說:你並不是愛他,你只是喜歡上「喜歡人的感覺」而已!這一點,我還蠻同意的,我似乎常常為了希望擁有,並且維持一種「喜歡人的感覺」而去追求一個女生。所以說,我喜歡上「喜歡人的感覺」,也是對的!


之後,再度接到那位女孩的聯絡,說他車禍住院了,希望我能過去看一下!在過去的途中回想那句:『你喜歡上「喜歡人的感覺」。』,我又突然感覺到,似乎,更為精確的用詞可以是『我喜歡上「被人需要的感覺」』。

雖然,對方未必真的會需要我,然而當對方一說,他希望現在能見到我時,我就奮不顧身的前往。所以我才覺得『我喜歡上「被人需要的感覺」』。

單純的片面截取「月亮與海王星合相在五宮」來論時,我在想:
或許我的「月亮與海王星合相在五宮」,有一點傾向是,希望有一個人來讓我展現我對他的關愛吧。也會有一種為了滿足自己五宮的自尊心,而與異性互動的狀態。所以我才暫時結論為:『我喜歡上「被人需要的感覺」』。

對我而言,這種『喜歡上「被人需要的感覺」』,對我來說有一點「病」的現象。主要的原因也在於「過度」了!

到是在今天挖掘出來了,那就有慢慢調整的機會了!
像身旁的幾位朋友,都說我慢慢在長大了。
知道自己的狀況,那就有辦法整調和掌握了!
希望有一天,即使還有『喜歡「被人需要的感覺」』,
然而我可以是很自然,甚至是很單純的給與和互動!

網誌:
心理占星的用途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