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貼出《定宇的「月海五宮」病理參考!》網誌之後,有一些好朋友會關心的告訴我:「會喜歡被人需要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呀?這是人際關係中的一環而已嘛。不要把他想的太嚴重。」,定宇十分感謝這些好朋友的關心。

也在此稍微再聊一點,就占星命盤來論病理現象的這一部份。


早期向東方的命理老師請教「八字論命」,命理老師們幾乎都會告訴:「貴在調和」。在宇宙中的任何狀態,較佳的狀態則是一種不偏向那一方的「調和」、「協調」狀態。當然人也是一樣!

在與一些心輔人員請教類似的心理疾病時,有人曾告訴我說:「視這個行為有沒有嚴重的影響社會或當事人的生活狀態。」

從《占星命盤》中,有時可以看到一些已呈現出來的,或潛在的心理能量狀態。
例如當「冥王星」和「水星」有相位時,多數「冥王星」的強迫性會強迫「水星」的思考或說話。
此時「冥王星」和「水星」的相位,可能就會造成當事人「強迫性的想東想西」又或者是「強迫性的一定要找人說話」!此時,如果「強迫性」過度時,或許就會衍生成病的狀態。適度時其實就還OK。

那或許可以用「這個行為有沒有嚴重的影響社會或當事人的生活狀態。」層面來做個簡單評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