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奇想,又來玩新創意。今天開始,新闢「定宇的占星命盤分析」。目前暫時的主角,當然就是在這兒自導自演的定宇囉!

之前,有人會問我:「占星到底可以做什麼用?」,要明確的回答,定宇目前還找不到適合的表達。

然而,定宇也想藉著對自己的「占星命盤」的解析,進一步的去了解自己的「心理狀態」與生命脈動的軌跡。進而在這兒活出「知命造命的定宇」。

如果這些文章能夠讓你有所觸動,那也歡迎您來找我討論。

昨天下午在佛化人生上李孟浩老師開的「相位分析專業入門班」 ,這堂主要介紹的是「天王星的相位」,而進階介紹的,定宇暫時稱之為是在討論《「天王星的自由能量」如何打破「土星的教條約束」》。

夜深人靜時,正好讓我有一整夜的時間,來思索這個問題,所以到現在還沒睡。

定宇的「土星」是在「十二宮」,「天王星」雖在「三宮」,因為離四宮宮頭線蠻近的,所以也隱約帶有「天王星四宮」的能量在。算是「天王星三宮」加上「天王星四宮」。

「土星」可以推論為「壓抑」或「條規限制」,而「十二宮」則可以推論為「靈性大我」。這讓定宇回想起小時候,因為家庭的關係,讀了蠻多「容易造成自我設限的資料」,那些資料正面作用,是具有「教化人心」的作用。然而在負面作用時,則是讓我創造出「自我設限的理念」!

這些「自我設限的理念」,造成我總是會害怕如果做了什麼壞事,是不是就會發生什麼「報應」,甚至是「天罰」等等的,而讓自己很多事都過度的謹慎,過度的小心翼翼。當然這種「過度的謹慎」也就很容易造成我生活面全方位的困境。

而「土星十二宮」的「自我設限的理念」中,有一部份是完成的相信「因果」與「宿命」。例如在人際關係中,之前會有一種「與某人在一起的緣份,就是要完成某事,所以只要某事完成了,那麼這個人就會離去了!」的信念存在。所以之前的人生,人際關係幾乎都是片段片段的,某一階段經驗完成之後,那些友人就再也不相遇了。人如此,事也如此。也就讓我有點懶了!對生命也有點小小的悲觀與認命。

若將上面那個人際關係的信念,再把範圍縮小到與異性的關係,則又會有一種「希望盡速把與這位異性前世的債給還完,也將該完成的因緣都完全的了結掉。」,當然,這也進一步的造成我和異性互動的困擾。(試想,如果你的對象是用這種心態或前提在與你交往,你會接受他為另外一個伴侶嗎?)這些,都是早期土星所帶來的限制。



「天王星」可以是「古怪」,「三宮」可以是說話,所以早期,「天王星三宮」的我常會有一些很無厘頭式的冷笑話,怎麼想出來我也不知道,就是突然間就跑出來了。而「四宮」可以是小孩,所以早期,也可以稱呼我的「天王星四宮」為「古怪的小孩」,而這種「古怪的小孩」的態度,則讓人很不了解,也因此常常被人群疏遠。

在學習光的課程的這幾年,我的「天王星」能量變的蠻活躍的。

進入光的課程的習修之後,我開始將主力放在「催眠」與「NLP」,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為「實力派的催眠治療師」,甚至還有去學習「靈氣療法」、「人電學」、「同理心」、「靈性彩油」、「占星」、「塔羅」以及一些坊間機構,帶領類似「心理諮商」或「心理治療」的團體與課程。然而,這些課程都有一個特別的共同點是「體驗課程」。換言之,這些課程並不像在學校中,只是吸收資訊而已,而是我必須被當做一個「需被治療的個案」,親身下去體驗如何被治療,在實際操作過程中去學習這些技法。我由這方來思考時,這些學習,也算是定宇生命中「天王星三宮」的「可以重新調整自己舊有理念的資訊」又或者是「讓自己身心靈可以自由的資訊」(此時「天王星」推論為「新的」、「三宮」推論為「資訊」,意即「新的資訊」)。定宇所喜歡的《光的課程》與《吸引力法則》也算是「天王星三宮」的資訊吧。

至於「天王星四宮」定宇目前則還在釐清,基本上目前比較明顯的是「情緒多變且混亂」(「天王星」推論「「快速的改變」,「四宮」推論「情緒」)。定宇到是有在思考,「天王星」是否具有「澄清」的效果。而在協助「四宮」的「情緒」狀態,進行整理和釐清!在這部份,定宇就覺得近年來所堅信的《吸引力法則》與上段提到的那些技巧,也都持續在協助定宇,更了解自己的情緒,更了解自己的內心。並透過「了解自己的情緒、了解自己的內心」進而達到協助定宇的情緒逐漸穩定,並且對一些正面信念堅信的情感狀態。



至於《「天王星的自由能量」如何打破「土星的教條約束」》呢?

我目前會將上面綜合起來說是:
用「天王星三宮」型的「新時代身心靈的資訊與理念」,並同時讓自己達到「天王星四宮」,「了解自己的情緒、了解自己的內心」進而達到協助定宇的情緒逐漸穩定。來面對「土星十二宮」的「業力般的詛咒」。

而在當下,我甚至會很堅定的說:『我不但要用「天王星三宮」與「天王星四宮」的能量,來面對「土星十二宮」的「業力般的詛咒」。甚至要打破他,超越他!』,至少能讓人「心想事成」的《吸引力法則》就指引出這條路,這個方法了。

像我最近新的理念則是:『盡自己的能力,努力去緣滿每一段人際關係,隨緣自在!』
雖然,這句話,這句理念在一般人身上,說出來,是很容易的一件事!
然而相較我之前那種悲觀理念,差別極大,不是嗎?

 



定宇小語:
定宇常常習慣自顧自的說話,有時甚至是自顧自的在部落格中一堆文章。在說話與文字表達中,定宇蠻拙的,也還在學習中。如果您對文章有不懂的地方,還邀請您在部落格中留言討論,或E-MAIL 到定宇的信箱:E-mail : tonyankh@hotmail.com ,這也算是幫定宇一個忙吧!
感謝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