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朋友借了人一筆錢,前幾天突然打電話給定宇,詢問說他抽的三張牌到底對方有沒有還錢的跡象。


由這三張牌看起來跡象不太好,我也只有一邊安慰他,也一直跟他討論是不是有別種的可以要回錢的可行方法。

昨晚,再跟他聯絡時,有順利的要回一半的錢,至於是否能要回另一半。這還得再依債務人這幾天籌錢的狀況來論了。






他在談這件事時,不自覺的讓我想到「金幣六」這張塔羅牌小牌。
有時,「金幣六」他是代表「有金錢能力的金主」。然而在某些層面,「金幣六」也提醒著「量入為出」、「在審慎的評估之後給予支援」。

有些人,常在某些時間會突然忘了自己實際的經濟能力。比方說目前A朋友缺錢,就因為「重朋友」,然後就向銀行,等到A朋友還不出來時,自己再來慢慢還銀行的債。如果這筆錢還是跟別的朋友調借的,那麼除了還別的朋友錢之外,搞不好還會損失這位朋友的人情!(甚至是直接損失兩人的友情)。

從某些方面思考的話,他可以借到錢的方法,是不是對方也可以同理的運用?
而在自己的方面,到底是「重朋友」呢?還是有潛在隱含的動機,所以一開始才做出了這個行動,而等到事後才後悔呢?

到是可以透過「金幣六」的塔羅牌小牌來提醒自己「量入為出」,以及不論是評估自己的經濟狀態,或別人的經濟能力狀態,的「審慎的評估之後,再給予支援」,或許會更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