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浩老師常在課堂上提醒學員的:「你不能以盤來論死這個人嘛,你要看這個人如何活出這個人的能量。」,這就如同Noel Tyl 在《創新的占星師:有效的單堂諮商》著作中所主張的:「你要把星盤,用人本心理學的描述能力,去呈現現代人的生命特質」。「你如果要當一個現代的創新的占星師,你要把星盤,用心理學的描述能力,去呈現現代人的生命特質」。「創新的占星師,不是拿現代人的生活事件,來證明星盤上古老意義有多正確。而一定要用星盤來反應現代人生命發展的歷程」

孟浩老師在讀書會中有提到「Noel Tyl 是第一個把發展階段放到星盤裡面去論盤的占星師」。《創新的占星師:有效的單堂諮商》一書中,Noel Tyl 有寫到他所提倡的《占星學的現代技巧》,其中之一為:『看出發展趨勢的情節(scenario of development):當我們把「占星學的衡量標準」轉化「心理學的洞見」時,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內在需要」和「外在環境」之間的「發展張力」,這個發展張力會影響一個人形成和建立得到獎賞或被否定的行為,並形成一套半固定下來的發展模式。』

孟浩老師:『Noel Tyl 最重要的貢獻就是把心理學的發展階段結合進來,我們看到第九點,看出發展趨勢的情節(scenario of development)。行星就代表一個人的內在需要,這內在需要和「外在環境」之間會有一個發展的「張力」,這個發展張力會影響一個人,這是一種心理學的理論。現在在看不懂無所謂,你慢慢去推你就慢慢懂,這個張力會影響一個人,形成和建立得到獎賞或被否認的行為,然後這個行為會形成一套半固定下來的發展模式。 



後記:
定宇在學習心理占星之後,會覺得「以心理學的描述能力,將占星命盤與塔羅牌,針對案主的生命特質進行更貼切的解讀」,這點是和一般傳統占星學稍微特別之處。光是從這一點出發,可以讓定宇以「人為主、盤為輔」來研究占星命盤在一個人身上是如何呈現,並且用一個客觀的態度去面對每一個人。

而讓自己擁有「用心理學的描述能力,解讀占星命盤與塔羅牌,去呈現案主的生命特質的能力」。這也是在定宇學習心理占星塔羅之後,一直對自己的期許。


本網站是「8/21導讀 《創新的占星師:有效能的單堂諮商》(1)」的資料整理,其中當日的東西半球還未介紹到。(資料很多唷,等著看吧

孟浩老師部落格:
深度心理占星與塔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