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佛化人生參加孟浩老師下午班的「外境流年(transit)運勢分析課程」中複訓。定宇每回複訓,除了會因為孟浩老師課程內容,變的比以往豐富而獲益之外,偶爾自己也會有一些特別的領悟。

 像昨天在上外境流年時, 孟浩老師一如往常的提到:「論流年的時候,我們要以影響期長的來論。影響期短的流年,則是為影響期較長流年進行補充。」、「外境流年,指的就是目前星體所處位置的流年。(註:一般在電視上看到的土星進處女座,太陽在天蠍座,也就是孟浩老師所稱的「外境流年 Transit」 )」、「在論外境流年時,因為內圈的個人行星運行太快,停留於各宮位的時間太短,影響期也就比較短。而外行星停留各宮位或相位幾乎都在一年以上,影響時間較長。」、所以「在論外境流年時,只論外行星(註:木土天海冥),因為流年木土待在一個宮位約1~2.5年不等,所以流年木土,主要是論進入宮位的影響。流年天海冥因為待在一個宮位為長達7~22年不等,可是當流年天海冥和本命盤中的行星形成相位角度時,平均時間約一到兩年。所以流年天海冥只論與本命盤行星形成的相位而不論宮位。」

 當這回上課時又再度聽到:「流年天海冥只論與本命盤行星形成的相位而不論宮位」。定宇則突然想到「因為一組相位,就是由A-B兩顆行星組合在一起的,當一顆流年行星在影響A行星時,可能他因為角度很近,所以間接的也會影響到B行星。」、甚至有時很可能會是「流年行星剛影響完A,立即進入影響B的流年。」,如果再考慮到「流年行星的逆行」,那麼當這流年行星來回在「A-B」之間時,就會造成流年行星對「A-B」,反覆影響力。

 此時又會想起,孟浩老師常常在課程中會提醒心理占星論盤的基本觀念:

 「一組行星相位就能反應出一個人的潛在個性特質。」
 「流年行星的能量,就是在調整一句相位。」

 或許我昨天在課當中所領悟到的想法,可能還蠻能支持「流年的影響,是會讓一組相位進行調整」的說法。

 上面,單純自己想出來的,還沒找 孟浩 老師討論過,也就是先貼上部落格就是了。

 佛化人生網址:http://www.watree.com/start_page.asp

光行者 謝定宇
修於 2010-08-13
光的課程、NLP催眠、占星學、塔羅牌、前世今生、親和感建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