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三個月的孟浩老師讀書會導讀 Noel Tyl 的著作《創新的占星師》,書中所提供的個案案例,Noel Tyl 在推論中,大量的使用到太陽弧和中點學,來評估個案的事件發生時間與發生狀態。而在孟浩老師的流年課中,也有使用到「流年行星」與「兩顆行星中點」,來討論個案的流年概況。定宇覺得,這些資料(與個案的回饋),算得上是「中點學」在論盤時,可以有效運用的一個簡單證明吧。

摘要孟浩老師網誌:「行星中點則是脫離了這些有限的幾何角度,只要把兩顆行星的距離除以二,那個位置就是會引動兩顆行星力量的「敏感點」。不管這個位置符不符合有限的幾何角度,如六十四度、十八度…等,都可以算是行星的中點。

如果有第三顆行星落在這個位置,或是與這個位置形成四十五度、九十度、一三五度和一百八十度的關係,都可以引動這兩顆行星的力量。這是因為Alfred Witte和Rheinhold Ebertin都認為和諧相位只會使事情保持不變,衝突相位才具有使事情發生的力量。」(摘自《李孟浩的心理占星塔羅與花精 - yam天空部落》:什麼是行星的中點?

本週二的部份內容摘要:

1.本命盤中有許多中點,我們當然還是要找出「重要的中點相位」來討論。(最重要的中點相位其中之一:合相。)
2.中點也是需要進行「質性分析」。(由行星中點樹圖看出,一顆行星為多顆行星的中點時,未必就代表這顆行星比較活躍。或許也間接證明,無法以量化的方式來研究該行星的狀態。)
3.可以比本命盤多看出「原本三顆星沒有相位」,當以中點學時能形成關聯時。這股心理能量,會是「額外多出來的反應脈絡」,至於這個是在「特殊情境下才會跑出來的反應」,還是與「本命盤相位相同力量的經常性反應」,這就要再評估。或許這算是兩行星中點的「運用」部份了,當然這也是在本命盤分析之後,再進一步的討論兩行星中點,才能比較感覺到,中點學的推論會有什麼不同。

12/4(星期二PM7:00--10:00)導讀 《行星影響力的中點組合》(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