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任何一項技術應該都是先由「學習」,再經由「應用」、「實戰」的過程,並進行是不是有什麼需要改良的地方。

當有人找我研究聊塔羅牌時,除了心理塔羅基本的解讀架構之外,我就是比較重視當事人的「獨特性」。
例如:有些占卜師會簡單的設定「人物牌」為「追求對象」。
今天陪一個女生在研究塔羅牌牌,我們兩個是針對同一個問題,用兩組牌抽完後再同步翻開。
首先他想詢問一個追他的A男孩的概況,定宇為她以無牌陣抽牌(占卜師抽的),抽到了「寶劍國王、寶劍皇后、寶劍騎士、金幣侍衛、聖杯一」。在這個想追他的A男孩的概況,正好女生是風象星座(寶劍)且比男生大(皇后)。而同樣的男生也有另一個追求者,是土象星座(金幣)年紀則比男生小(侍者)。(有些牌將「侍者」設定成「公主」,所以「侍者」代表女性)

而他又問與另外一個追他的B男孩的概況,我則抽出來了「金幣皇后、寶劍皇后、愚者、杖一、逆劍九」。而這個B男孩的概況,除了這位女生是風象星座(寶劍皇后)。而同時再追求這位男生的女孩,則是土象星座(金幣皇后)。

但是,女生自己抽的牌,卻沒抽到半張相關的人物牌。



定宇則是有進一步的與他研究,像我早期和一些客戶在抽牌時,有交往對象時,七十八張中就一定會抽到一張。可是沒有交往對象的人,甚至連曖昧對象都沒有的人,七十八張中沒出來就是沒出來。

也有男生曾經來詢問我,他與A女和B女的互動,問A女時五張牌中抽到「皇后」、問B女時五張牌中抽到「侍者」。在當下也都能和這個男生確定A女比男生大,B女比男生小。(正好符合「皇后」與「侍者」的年紀差。)

在淡水也曾遇過,客戶連續三次來「Sun Rise」找我占卜,因為連來找我三次,在我當時覺得蠻特別的,就私下用七張牌算與他的緣份。結果當事人的牌面,三張全都是「權杖」,等到他再來第四次時,我就好奇的詢問,他是不是「獅子座」(依他的打扮,推測的)!而他回饋我則是「射手座」!雖然,「獅子座」沒推論中,然而「射手座」和「獅子座」一樣同屬於「火象星座」,是「權杖」屬性,這是成立的!



和朋友聊著聊著,也就得到一點小小的結論:
這種塔羅牌的定義,或者是技巧,雖然很簡單,然而卻能占卜出對方是不是有對象、星座分佈、年紀概況。那麼這豈不是實用性很高嗎?

這種找出「獨特性」解牌方式,不妨自己就可以試試。
慢慢的就會玩出自己的一條路。

2007 / 12 / 8 謝定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