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坊間的占星學的文字資料,其實只是給我們一個解讀的大方向,大脈絡。要如何把這個大方向具體化到當事人的生活情境,又或者把當事人的星盤能量做個具體的描述,這就是占星師的價值所在了。

本篇後面有當事人的課後心得,經當事人同意後貼出。



以下譯自(The Combination Of Stellar Influences 作者:Reinhold Ebertin)
《金星和土星的中點》
組合的原理:
 愛情生活中的種種壓抑,透過愛情感受痛苦。
心理學的對應:
 正面:現實感、責任感、忠實、自我控制
 負面:情緒壓抑、情感不滿足、心腸比較硬。
總摘要:責任感支配的新的走向。
社會學的對應:有很多責任的寂寞的人,不忠實沒責任感。
與年紀差很多的人談愛情,或者是有能力去為別人做出奉獻犧牲。

當火星與《金星和土星的中點》形成相位時:
嫉妒心、暴力、有可能會弱化你的生殖力量,執行情感壓抑的命令、與情感壓抑的命令作對、對抗、討論或爭執、分離,認真嚴肅,審慎跟嚴肅

Noel Tyl 則在著作寫著:「火星容易把導致不合的因素,拉到關係裡面。或不合的因素有時候就是處理不好。


孟浩老師:
所以你們覺得火星牡羊十一宮,把這裡面的脈絡活出那些。
我覺得會是「分離」。

十一宮可以是「一個人自由自在、獨來獨往的一匹狼」。

因為火星十一宮是會多交朋友群,所以可能在本命盤中的金星和土星的這些推論全被打翻(註:本命盤中的金星和土星的相位,有「情感壓抑」的方向)。反而他在現實生活中,許多和人互動的機會,有許多感情生活的機會,原來是「火星在十一宮:結交好多朋友」的能量。

可是如果比較偏一個人自由自在,就比較偏「分離」的脈絡。火星是「追求的慾望」,金星和土星是「表示好感的困難」,火星是啟動「追求欲望的審慎」。也就是,在表示好感的脈絡裡頭,又多了一個火星跟土星的關係,「追求欲望的審慎」,也就是「太過審慎」一點。
所以,「表示好感」原本就有一點點心理障礙了,對追求慾望的方式又太過審慎,那就容易導致「火星十一宮的自由自在獨來獨往的狀態」。

由好的方向來說,我們也可以這樣子推論,也還好有火星做為金星和土星的中點,才不會掉在金星十二宮的狀態。同時,也能把他從金星和土星的感情困境當拉出來中,轉移到和朋友群的理念交流。(註:金星十二宮的人,有時會很內向害羞。)

然後和朋友群理念交流裡頭,火星十一宮的能量,又要如何回頭解決「金星和土星的感情困境」?

在 Noel Tyl 書中寫著「火星容易把導致不合的因素,拉到關係裡面。或不合的因素有時候就是處理不好。

你好像過去都是處理不當,那有沒有引入不合的因素?

男學員:可能有,但沒感覺到,有時沒辦法就乾脆不處理。

火星有時是急著要有結果,而一直沒有明確的結果,就乾脆放棄。
沒有結果他乾脆就放棄了,他要有結果的時候他就會蠻急的。
火星會要的更多,火星還想要更多,

害怕競爭、害怕爭論,可能造成的分離
害怕競爭,不想競爭,有時也是導致金星和土星感情生活困難的一個因素,
因為有些人就覺得:「有人跟我爭。那算了!我退出了!」
「他已經有對象了!算了不要搶了!」
所以「不想搶」或「害怕被人搶」也都可以用。

男學員:這點到是有點像…(文字略)
(孟浩老師在把書中的文字,將實際的生活情境進行連結。讓同學感覺這個描述有更貼切他的狀態)

所以是「人家不理我,不干心而已」。
他的火星其實是發生不滿意的作用,他想要的更多。

男學員:有時會有「突然性的爆怒」是否是火星中點的影響?
(同學突然間想到的,而提出的疑惑。)

火星中點也有:「堅持要下去的競爭」
這時要把心理學的原理擴大
金星不能只推「愛情」、「欣賞」。
如果漂亮的學妹欣賞你,你就有跟他交往的機會。
金星和土星的相位,如果你不被人欣賞的時候,你也會突然爆怒啊?
所以不一定是,你感情壓抑太久,才會突然間的爆怒,金星可能是不被人欣賞,才會突然爆怒。

所以你去看火星如何作用進去?
假定「金星和土星」在愛情生活中遇到困難,火星作用進去,火星會做什麼?
火星振作,他可以解決愛情生活的困難。
火星憤怒,愛情生活的困難,全用暴力來解決。這也可能是被另一人打。
所以在「金星和土星」這個脈絡,火星是額外的態度插進來,他是在這兩顆行星之外,額外的反應態度插進來,這個狀況是什麼?

火星:嫉妒心、暴力、有可能會弱化你的生殖力量,執行情感壓抑的命令、與情感壓抑的命令作對、對抗、討論或爭執、分離,認真嚴肅,審慎跟嚴肅。

這可能告訴我們,我們原本沒有看到他的什麼東西?
嫉妒心、暴力」,他居然有紅粉知己,我沒有?就很想打他,
有可能會弱化你的生殖力量」在這個脈絡,可能就得去作個生殖方面的健康檢查。


 

男學員課後補充:
火星的嫉妒心有時因為土星的壓抑,不會對女方暴力相向反而將怒氣發在自已身上,讓自己身心更加受挫,鬱鬱寡歡;但也因土星的不協調相位,太過嚴肅、認真、不懂幽默的說話方式,令女方感到索然無味,或者會緊迫釘人的用言語壓迫對方,不帶一絲情感,沒有一些憐惜之意,尤其在結交一段時間,自感沒希望就不想再付出時,熱情會急遽冷卻,讓對方面對土星那冷若冰霜的言詞行為舉止,也因此會讓女方一下子落差太大,而冠上敬而遠之的想法。

金星金牛潛藏於十二宮,典型的男性沙豬主義者,且對於自己所認知的事會深信不移,會付諸行動(火星是金土的中點),有時雖然嘴巴不說,但碎碎唸及一些行為也會讓對方有一股壓迫感(土星),金土的不協調相位,加上火星過度的熱情與急躁,本身是個沒什麼耐心的感情速食者,容易表錯情、會錯意,致盲目的追求,反讓女方害怕而疏遠自己,即使女方已經表態,毫無機會,不理自己了,也因火星的嫉妒心使自己感到不甘心,不服輸的衝動,導致無厘頭式的與對方男友競爭一段絕對沒結果的感情,反而將彼此關係弄得更僵、關係嚴重惡化。

火星十一宮很想交朋友,但因火星無相位,往往不知如何結交朋友,也不會主動互動。想結交的朋友也是以自己喜歡或欣賞的類型為對象(金星),卻因土星的笨拙表達方式,往往事倍功半,讓交友的熱情急遽冷卻,寧願一個人自由自在的生活,或結交不到的深交的知心朋友,結交的都是泛泛之交,付出得不到回應,而寧願一個人在家當「宅男」,也比較輕鬆自在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