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占星學的流年系統中,「推運(transit)」(外境流年),以及「過運(progression)」(心境流年)。至於兩者有什麼差別呢?
在定宇的理解中,兩者的理論是不一樣的,然而兩者又有一種微妙的互動關係。

首先,「推運(transit)」(外境流年),可以故名思義:「外境」就是「外在環境」。所以我們說成是「外在環境會發生什麼事件的流年」。
然而在心理占星的推論中,我更在意「這件事會引發案主,什麼樣的內心變化」。
或許就可以說成是:
這個時段流年主題,可能會吸引來什麼樣的事件,來對我們進行內在的調整

受到外在壓力與內在驅力的影響,人是在成長的,會轉變的。而「過運(progression)」(心境流年),則可研究「案主會用什麼樣的內心狀態,來應對這個事件」。



李孟浩老師的相關網誌參考:
心理占星學使用推運法(Transit)的新觀點  
心境流年和外境流年合看的必要性
12/19、26、1/2和9佛化人生開「心境流年運勢分析」下午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