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定宇在思考,東西半球的合論時,最簡單的思考方向,有點類似「《一宮表現自己》與《七宮配合他人》」的關係。進一步的討論,就蠻有趣的。

到底《一宮表現自己》是因為「我很清楚自己的價值」、「我很清楚自己的狀態」,所以我的自我展現,是出自於「我本來就有( I HAVE)」,「我本來就是( I AM )」的一種自我展現。還是,這其實只是一種「因自卑所以自大」的一種外在武裝。

到底《七宮配合他人》是出自於「我很清楚自己的價值,所以我能夠保有自己(有自我感),也能夠配合別人」。還是這個人的配合別人,其實是希望在和他人之中,尋求他人的肯定。想藉著別人所給予的認同,進一步的來肯定自己的《自我價值》,提昇自我感。


以下是摘要孟浩老師帶領心理占星塔羅讀書會
8/21(星期二PM7:00--10:00)導讀 《創新的占星師:有效能的單堂諮商》的上課摘要,提供參考。 


 Noel Tyl 在書中提出在心理學上的結構來講:
「其實是你東半球的自我感強不強,會決定你的西半球,被別人影響的程度強不強」。
在書中 Noel Tyl 就沒有仔細的再論了。

六宮是,工作流程,大家都是小螺絲釘。
大家都是小職員一起完成今日工作量的關係,
六宮是學徒,一起磨練學徒技巧,但是最後那個學徒先變成師父?這就不知道了。

月亮十二宮,會隱藏自己的心情跟感受,
冥王六宮,就會悶悶的跟別人一起磨練技巧,
別人問你:「心情怎麼樣了?」、「最近心情鬱卒不鬱卒?」
你就會說:「哦,沒事。」,我不想講,繼續磨練工作技術。
(這一小段是第一種推論方向:冥王星六宮「磨練深度技術的實力」)

十二宮跟六宮會形成多少種心態,
也可以是,
「月亮十二宮悶悶的被人使喚,冥王六宮就是可憐的奴役。」
(這一小段是第二種推論方向,有些人的冥王星六宮,會是「工作狂」,此時可能人家交給他的工作,他都會去攬,並且乖乖的把他做完。)


(上面的是比較接近當事人狀態的描述,在課間休息時,有人提出了另外一種互動狀態,孟浩老師又加入了「投射機轉」進行另外一種方向的推論)

你們剛講的另外一個東半球跟西半球的看法,
就是「你把什麼樣的東西投射到別人身上」,
那是更深的心理學的機轉:「投射機制」
當一宮的星,過度的自我防衛的時候,你會投射「指責別人的防衛機制」。

就是東半球「我是對的」,「你是錯的」(西半球)。
這就會投射指責別人的機制。

比如同樣以「月亮十二宮,冥王六宮」,可以怎麼投射?
當我處在月亮十二宮,內心感受還在蘊量的時候,你不要來煩我。
來煩我的人,我的冥主六宮就投射「你是很討厭,會不斷來煩我的人」,甚至是「我討厭你討厭到一定要把你開除不可」,等等的……

如果遇到,對方是對於很多枝枝節節都要跟你討論,都要關心你,那你會被煩死。雖然,你也知道他其實對你好,可是他就會被你投射成「非常討厭的,干涉你每一件事的人」。
(這一小段則是第三種推論方向)



但是你要注意,
任何東半球跟西半球,未必會投射成這樣子,
就是未必真的會投射機制,
東半球跟西半球的互動還有很多,
有時候是「美化」。
東半球也會美化西半球,
所以「投射機制」你至少又可以區分成「美化」跟「指責」。

但是你要注意,任何東半球跟西半球,未必會投射成這樣子,就是未必真的會投射機制,東半球跟西半球的互動還有很多,有時候是「美化」。東半球也會美化西半球,所以「投射機制」你至少又可以區分成「美化」跟「指責」。

你們剛講的另外一個東半球跟西半球的看法,就是「你把什麼樣的東西投射到別人身上」,那是更深的心理學的機轉:「投射機制」當一宮的星,過度的自我防衛的時候,你會投射「指責別人的防衛機制」。就是東半球「我是對的」,「你是錯的」(西半球)。這就會投射指責別人的機制。但是你要注意,任何東半球跟西半球,未必會投射成這樣子,就是未必真的會投射機制,東半球跟西半球的互動還有很多,有時候是「美化」。東半球也會美化西半球,所以「投射機制」你至少又可以區分成「美化」跟「指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