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網誌《孟浩老師 1 / 22 研討Erin Sullivan 所著流年土星一書_1
 雖然作者對土星行徑十二宮的主題寫的很漂亮,然而實戰價值到底會有高不高。這也就是我們後續研討的重點所在。

 在十二個主題列出來之後,孟浩老師依序由十、十一、十二、一、二、三、四宮,簡單介紹了一下。由十宮至三宮的過程,還蠻容易理解的,簡單的描述就是一種,由極佳的狀態,突然落入心靈深淵,也就是當人落入心靈深淵之後,才開始轉向內在(或靈性)的探索,更進一步挖掘有什麼內在寶藏可以讓自己生活更好的一個歷程《第四宮:尋根,發現內心的寶藏》。

 藉著這個機會,孟浩老師也開始指導我們如何建立一個架構,並以這個架構來進行實戰分析。
 孟浩老師舉出「上昇 + 水星 → 天頂」的模式(上昇星座與水星聯手,完成天頂星座的志業)。若依照 Erin Sullivan 所提的《第四宮:尋根,發現內心的寶藏》,那這個架構可以做什麼樣的調整?
 除月亮先天四宮,或許也可以用下降點(七宮宮頭),來挖掘內心的寶藏。
如此假設下降點與月亮的原因在於,在現代社會中,往往人是借著別人來當自己的鏡子(下降點),也就是在與別人的互動中造成困難時,才會開始進而去挖掘自己的內在寶藏(天底)。也就成了「下降 + 月亮 → 天底」的模式

 依照「下降 + 月亮 → 天底」這個架構,定宇的四宮星是讀書會中最多的,便成了第一個被挖掘的對象。(有水火日金天蠍四宮,天王三加四)。

定宇的回答是:
  我在之前催眠的研習過程中,接觸到自己許多的內在小孩。然而在那一陣子,我也承諾他們,要讓這些內在小孩都有一個「適當的用」。也就是內在小孩只要安排對地方時,每一個都是我的寶藏。(換個說法也就是,我認為內在小孩都是自己的寶藏)。而內在小孩如果沒有讓他們有一個適當的用時,他們就很會作怪,當然這也就會變成內心陰影。
 然而,如果以架構中「月亮」來思考時,我覺得月亮蠻重要的,因為如果缺乏月亮的照顧和滋養時,那就很難讓這些內在小孩有個適當的發揮。
 而以下降點來論時,我覺得似乎是可以找到每一個內在小孩的特質面。

孟浩老師說:
 首先你要知道,什麼叫內心寶藏,什麼叫做英雄之旅?
 這個叫做心靈的原型力量,絕對不可能單純的只是內在兒童。
 其實4-8-12宮都是接通潛意識的宮位,
 所以這一些寶藏其實是你的心靈的天賦,所以有某種一定是偏向原型。
 而且這個原型是你可以接通的心靈能量。
 也是你可以支持你往外表現的心靈天賦。
 當然你要表達的是一樣,內在兒童如果我們往外表現是心靈天賦,可是你忽略了,內在兒童不僅僅是要得到外在月亮的支持的力量,照顧的力量。
 而且最重要的是,內在兒童到底可以跟那個心靈的原型力量做連結。
 這個才是開發你內在的心靈寶藏。
 你如果單純的論內在兒童的話,那四宮就會是天真的小孩子的傾向,其實就不太像是一種寶藏的狀態。
 例如,你水星在四宮,那我們可能可以說:「你有一個兒童般,天真說話的寶藏」,你繼續維持兒童般的天真說話嘛,這怪怪的嘛?這不能推是心靈寶藏嘛?
 所以,你這個說話,如果能夠接通水星的原型能量,例如塔羅牌的大牌「魔術師」,你如果能夠接通心靈魔術師的能量,你如果能夠接通魔術師原型的力量。
 像水星有很多神話力量的代表人物,希臘眾神的信差赫密斯,埃及智慧神托特。
 如果你這個內在兒童如果能夠連結魔術師原型的力量,你就比較算是一個龐大的心靈寶藏,就可以去連結這力量。

光行者 謝定宇
修於 2010-08-13
光的課程、NLP催眠、占星學、塔羅牌、前世今生、親和感建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