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19日孟浩老師導讀,E. W. Neville在1990年所出版的《合盤的行星研究:情感關係的星盤模式(Planets in Synastry: Astrological Patterns of Relationships)》

作者提出研究的三個階段:
 

作者
E. W. Neville

 

第一階段
吸引力階段

評估個案被什麼東西吸引

 

第二階段
觀察速配指速

不去惹惱對方
不讓對方失望
維持相對自由空間/自主空間

 

第三階段
融合階段

建立很成功,且能運作的合作關係

 

雖作者的分析已經蠻心理學了,而孟浩老師針對「第一階段」更進一步的以個人經驗提醒我們,要檢查「當事人和異性的相處能力」與「當事人的生活滿足目標(例如:我要嫁有錢人、我要嫁穩定收入的軍公教)」。

作者 E. W. Neville 也提出了一個很特別的觀點,他將行星分成三個集團,依這三個集團的層次來評估分析。

第一集團

太 陽
上 星
月 亮

第二集團

金 星
火 星
天王星

第三集團

土 星
木 星
水 星


有關三集團的部份,我們還在研究中,下篇網誌會再深入介紹一些。

在本次課堂中,有分析一位學員與愛慕者的互動時。
孟浩老師則特別提出,目前資料最難以及最少的部份,則是「為何喜歡這個人?」(甚至是「為何我就只喜歡這個人,而不肯接受別人?」),而剛好遇到「這個人又不喜歡我!」,這種資料太少。

或許有興趣的人,可以將這主題拿來研究。


 

後記:
  偶爾,會遇到有人拿兩個盤來詢問「我與他的星盤合不合?」,比起完全只看盤,去分析兩人到底有多合的這種做法。
  我更喜歡使用孟浩老師提醒的「當事人和異性的相處能力」與「當事人的生活滿足目標」,以及老師在一般課堂都會反覆提醒的「要回到當事人的盤,評估他是如何活出這星盤的能量」。
  其實,在占星塔羅的諮詢中,往往透過實際和當事人的對話,我們可以由星盤中去評估「當事人(或對方)是如何活出星盤的能量」這種分析法會更提高合盤的準確度(說穿了,我覺得只是把對方的盤論的更準一點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