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陳泉元老師的部落格中,看到網誌中寫《孟浩老師的說法是:「相位是心理情境,宮位是生活情境」》。《網誌:20080220~占星分享》 
會讓我想起去年上孟浩老師的相位專業分析班時,老師曾提醒我們:「可以分析兩人本命盤中,同樣行星所組成的相位」。原因在於「同樣行星所組成的相位,會有類似的《特質》,只是展現的狀態不同,和情境不同而已。

在定宇為個案分析占星合盤時,蠻多的時候如果觀察到,他們兩人命盤中,某二顆星有相位(兩人都有)。此時,如果再問到兩人相處時,是被什麼吸引,幾乎他們也都會說,是被這組「行星相位的能量(人格特質)」所吸引,經常會是《擁有「吉相位的人」會吸引「凶相位的人」》。

例如:
有月木相位的人,他們會說:「他欣賞對方的大方歡樂。」
有水天相位的人,他們會說:「他欣賞對方的機智和知性。」
相關網誌參考:
月亮和木星的相位:維持心情的暢快,追求情感的歡樂
水星和天王星的相位:快速運轉和靈活應變的知性頭腦

在相位中「吉相位_0度(合相)、30度、60度、120度(合諧相)」與「凶相位_90度(衝突相、挑戰相)、180度(對立相)、45度、135度、150度。」。
至於,為何《擁有「吉相位的人」會吸引「凶相位的人」》呢?
主要原因在於,擁有「吉相位的人」要表達這股行星能量,會比「凶相位的人」來的容易

在自已的經驗中,定宇本命星盤中的「木星8宮與月亮五宮是衝突相(90度_凶相位)」,雖然內心擁有「正面樂觀」的特質,卻在實際生活中,要表達時就常會被卡到,常會表達出來的和想的可能有所出入,言不及意!
有的時候,也會考慮到底這樣子表達洽當不洽當?被這種內在的多慮卡到。
甚至有時候是,表面態度(情緒),做了「過度的反應」,還很容易被人當成「神經病」,頭腦有問題。

然而當與幾個《月木合相》的朋友相處時,他們情緒的表達,就很直接,很大膽、大方。這部份是我很欣賞的,想要追求的部份。
和他們在一起時,或許是他們本身也很大方、率性吧,所以我做的事情,他們也蠻大而化之,也就被接受了。甚至有時我在他們面前的表達,反而是出奇的順!

後記:
兒則延伸出另一個主題是:《擁有「吉相位的人」可以調整「凶相位的人」》。(這也是孟浩老師上課提出來的論點)
以定宇的《月木衝突相》和《月木合相》的人相處時,這種「和《月木合相》的人在一起時,他們本身的很大方、率性吧,讓定宇情緒表達,他們也能大而化之的接受。甚至有時候,定宇在他們面前的表達,會是出奇的順」,或許這對我,就是一種學習。而這種學習,也是一種調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