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立淇在今年出版的「2008年預測書」內有附贈一本小本的月亮筆記。
唐老師於小冊子內,以及部落格中都有介紹到使用方法。
月亮書的使用 - 唐立淇的星座部落格 - Yahoo!奇摩部落格

然而,若是以出生時間列印後天盤時,這本冊子的使用方法可能又有所改變。

剛剛,在 Yahoo知識家 回答了一個相關問題,也就順便貼過來做個記錄了。

歡迎參考。






一般我研究流年時,是由最外圍的向內探討,


可以想像冥海天土木等外行星是大週期,是大主題。


而火金日水月則是大週期內的小週期,


大主題底下的小細節。


----


在占星學中,月亮代表著一人的情緒,也代表著潛意識。


然而,對於有點基礎的人,我則會鼓勵加列印個本命盤,因為上昇星座定下來之後,星座與宮位的關係也就定下來了。藉由本命盤的星圖來看時,此時我注意的是月亮進入那一宮,對自己造成什麼樣的影響,甚至可能會發生什麼樣的事件


注意,是「後天宮位」,而不是「先天星座」。


透過紀錄月亮行逕哪個宮位(星座)的期間,自己有什麼樣的心情(情緒)變化,甚至也可以紀錄,是哪些相關事件引起這些心情變化,或者也可以是,哪些心情(情緒)促使我做了那些事件。


此時,首先這個紀錄,是和自己有很大的關聯性:
因為是自己的月亮週期,所以自己將來可以簡單的推論,月亮在什麼位置時,大概自己會有什麼樣的情緒,而又大概會發生哪些事。(我覺得這是記錄月亮週期的最大優點。而這就有一點類似有些女生會為自己的「生理期」作紀錄是一樣的道理)。


第二點,透過紀錄,把基本組成元素提練出來時,可以更了解占星學中的星座、宮位的關係。(當然也可以驗證一些事件推論的準確性)。


例如:
上個月,月亮運行我的第十二宮時,我的內心有莫名的焦燥,弄的自己都手忙腳亂的。
莫名 → 潛意識來的情緒(十二宮)


而過沒幾天,月亮運行我的第二宮時,客戶突然增加,收入達到我的「每日標準」。
這可以是,月亮運行物質宮(第二宮),所以收入突然穩定了。
由心理占星來推論時,也可以是,
透過,外在的工作機會,讓我擁有二天很踏實的工作心情。
踏實的工作心情 → 流月亮運行第二宮

月亮筆記的用意 - Yahoo!奇摩知識+

註:
定宇使用的是以「上昇星座」為第一宮,
進而制定十二宮的位置。
(不知道是不是叫做後天盤)

而唐老師好像是以「太陽星座」當做第一宮,
依序以「星座」論「宮位」,來排列十二宮的位置。
換言之,如果跟我一樣是天蠍座出生的,那第一宮都是天蠍座,而射手座都是第二宮(依序類推)。
印象中,此種論法,則沒討論到是天蠍「頭」還是天蠍「尾」。當然月亮進入星座,即形成相位,也就比較不討論「精確的角度」了。
而這組推論概念,除了有他的準度在之外,也是十分適合引領生手和入門者進入占星領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