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剛學會合盤時,就急著研究合盤在實戰中的價值。
就實戰經驗中,如果是分析能量或分析心理動力,以能量為立基點的緣份理論,價值很高

定宇採用的是孟浩老師所說的論點:
一、兩個同樣的行星形成相位時,因為同質性高,很容易相聚在一起。
(例如:金星和木星,不論是0度、30度、60度、、、他們會因為金星和木星的氣質「合」,所以聚在一起)
二、當外行星與個人行星形成180度,當事人很容易吸引來與「外行星同氣質的人」。

在定宇的研究中,以緣份來論時,上面兩點經常成立。
若是以我目前遇到的「三角習題」個案時,
多半很容易在三個人中,找到共有的「一組挑戰相位氣質」
例如:有兩個人「冥王星90度太陽」。和一位「冥王星180度太陽」的人,形成三角習題),往往此時會難分難解。
以能量型式來論時,往往可以提醒到當事人的合,大概會是在那兒。然而麻煩的則是「無法預測兩人可以在一起多久」。

而這種「無法預測兩人可以在一起多久
兩個人到底緣份有多深?
兩個人到底因為什麼而喜歡上對方?
兩個人客觀的優劣勢?
到底是男生比較受女生吸引,還是女生比較受男生吸引?
這些都是目前心理占星中,還無法由星盤上看出來的資料。
我覺得,這些無法由星盤上看出來的資料,或許就是可以再研究,再突破的部份了。


相關網誌參考:承《
4/15 導讀會摘要_行星需求》、《4/15 導讀會摘要_加入「容格心理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