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真的沒辦法看出緣份的深淺嗎?」
 定宇答:「是的!在我研究心理占星的經驗中,是看不出來緣份的深淺!
 然而,定宇建議你一些「檢視緣份深淺」的方法,來「檢視」緣份的狀態,大概會是如何。
 一般而言,定宇更支持以「活出自己的能量」取代「檢視」緣份深淺。

試以「金星 對立相 天王星」來論(180度):
各位可先參考孟浩老師的網誌:「
金星和天王星的相位:用友善和冷靜的開放態度,追求自由自在的愛情
多數「金星」與「天王星」有相位的人,其實就有潛在著「用友善和冷靜的開放態度,追求自由自在的愛情」的態度在。以親密關係的合盤動力學來論時,當然兩個同時都是「金星」與「天王星」有相位時的人,他們的「內在氣質」會蠻接近的,就會因此而被吸引在一起。

然而,當「金星」與「天王星」成180度(對立相位)時,則會有另外一種特別的狀態。因為180度相位,本來就是一個兩極要平衡的矛盾狀態,當平衡不好時,就很容易把自己要平衡的問題「投射」到別人身上。此時,被「投射」的人,真的就有「金星與天王星的相位」嗎?這就未必!然而,兩個人很可能就是因為這個「投射」而湊在一起。

在占星命盤分析時,我則會提醒個案,想辦法活出「天王星」的能量。至於到底這「天王星」的能量,又是些什麼?除了由星盤來分析之外,我一般會請個案直接去觀察被投射的對方「你投射出什麼,那就是要調整的方向!

比方說,「金星」與「天王星」成180度(對立相位)的人,在調整過後較佳的能量運作,可以是:「快速進出一段關係」或「尊重彼此,自由自在的愛情關係」。因此,極可能因為自己也培養出「快速進出一段關係」的能力,所以也就不在乎這個對象的來去了。甚至,可以自己將緣份切斷。當然,也可以是學習「尊重彼此,自由自在的愛情關係」,此時就可以很自在的在某種「情感規則」之下互動了。



今天,協助一位金星九宮與天王三宮180度的女生,進行情感諮商。
以當事人的狀態,他自己會認為:因為太看清楚伴侶的狀態,所以要等對方願意面對問題時,才願意去跟他妥協,去進一步的互動
當我以金星九宮與天王三宮180度為出發點時,定宇則是說:從某方面來思考時,這組相位,是不是也在提醒著妳,可以適度的釋放出親和力與好感?伴侶比較喜歡聽一些好話,或許妳可以考慮著,不要太過堅持著金星九宮,一定要有某種品質的互動。而可以試著去強化天王三宮的能量,讓自己以比較輕鬆幽默的方式去跟伴侶互動。甚至,伴侶即然很在意面子,那或許可以思考一下,在公開場合能夠如何給足他面子,滿足他。

而對於已婚的伴侶,我多半會覺得他們會更有經營好情感關係的意願。
以上面例子而言時,我會覺得他們「合」的機會較大。
換言之,也就是女方可以透過自己強化天王星的能量,來達到自我滿足,也自然會減少對伴侶的投射。此時,關係就比較容易轉好,並維持下去。

對於交往中的伴侶,多半這會是一個挑戰。
在當事人強化天王星的能量之後,「檢視」緣份深淺的機會就來了。
當事人達到自我滿足之後,投射也跟著減少,此時就會更看清對方,是不是自己真的想要的。真的想要?那就會繼續這段親密關係。

在當事人自己的投射減少之後,很可能和對方的互動也將會有所調整和改變。
此時,就也在挑戰著伴侶:
今天,你夢醒了?
那我呢?
我當初是在夢中嗎?還是在清醒著?
如果我當初是清醒著和你互動,那也就是真的喜歡上原來的你,此時我們的關係,就會再繼續。

註:
以孟浩老師的論點時,應該是「金星九宮」要想辦法把「天王星三宮的能量」給納進來,提昇「金星九宮的能量」。
定宇以投射的論點為出發,會覺得是因為天王星的能量稍弱,所以才會把能量投射到對方身上。所以僅單純提醒諮商個案,要先強化天王星的能量,來與對方抗衝。此時也意謂著,這180度的能量被平衡,再來想方法整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