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先生星盤資料
太陽:牡羊(火象)
金星:牡羊(火象)
月亮:處女(土象)
水星:雙魚(水象)
火星:寶瓶(風象)
上昇:巨蟹(水象)
月亮冥王處女三宮

原本一開始要先由四元素的互補性來研究A先生的狀態,然而因為A先生的個人行星在四元素都有分佈,所以無法以欠缺的元素(互補性)來研究。所以也就直接研究他的內在理想女性型象:金星牡羊和月亮處女。

孟浩老師現場解讀,以下藍色字體顯示
A先生的對答,褐色字體顯示
定宇的旁白描述

老師提醒我們:
當然在某種程度,你們要學會月亮金星合起來論的功夫。
因為月亮金星的星座,宮位,相位都未必會一樣。
像原文書只有寫到星座,沒有提到宮位和相位,那你就要做適當的調整。

比如說,書中月亮處女寫:「可靠的女人,有技巧的家庭主婦」
那你對可靠的女人有興趣嗎?

怪怪的?

你覺得,這個「可靠的女人,有技巧的家庭主婦」,配上三宮,再配上你的冥王合相,會起什麼樣的變化?

他要是話比較多,比較主動溝通,比較能談話的。

你當然可以說三宮是溝通,所以我覺得原文的星座書不是很好用,因為馬上就因為相位或別的因素,就立即產生變化。
我感覺你比較傾向金星牡羊:狂野的女人,跳舞的女生呢?

金星牡羊十宮,是會要求事業吧。
但不一定要她事業有成,能夠輔佐我那是最好,要不然就是要能夠了解我。
像我有一個朋友在婚後比較忙工作,結果老婆不能接受就鬧離婚。
所以如果是我,那我會選擇離婚。
(A先生在此時似乎也透露出他對伴侶的選擇標準)

所以你說了這麼多,回頭也是「可靠的女人」。


(A先生似乎一下子聽不懂「可靠的女人」是什麼意思,呆了一下子)

所以你們要知道,星座一取回來,一定要跟相位跟宮位結合。
那就是什麼樣的可靠,他的月亮三宮就成了「什麼樣的可靠」,
這一定會染上冥王三宮的色彩,這是他要的可靠,一定要這樣子推。

否則你們看太多占星書,那都還是停留在最原始的星座資料而已,
所以言下之意他要的可靠是什麼?

三宮是觀察能力,識大體,懂分寸。
所以A先生在跟女生溝通的時候,會說:「我是在科技業界的男生,有時候會不定期的超級忙碌,可能有時無法在家好好陪伴你,滿足你的需求。」

所謂的「可靠」也就是:「在我跟你溝通之後,你了解我的意思了,你的意思我也收到了。至少我們溝通過程是很可靠的」。
不要讓我認為,明明是跟你溝通好了,怎麼過幾天又跟我鬧了。讓我覺得溝通結果不可靠。
當然月冥也可以選擇很好溝通的人,因為即使沒有月冥三宮的人,也會希望是很好溝通的人。所以一般在推敲的時候,不能推太簡單太輕鬆的。
所以可能可以考慮冥王星的情緒反彈。冥王星的內心掙扎。
所以月冥三宮可以是:「就算我跟你溝通很難,我跟你溝通很累,然而我們溝通的結果是可靠的,我可能覺得OK。我不需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溝通。」

由此來說,我會希望她是能觀察出我的情緒
(在老師描述完「月冥能量」之後,A先生回答出他對此的感覺)

那冥王星是深刻的觀察能力。
此時,你們也要懂得月亮跟金星的差別,
月亮是長期生活的理想對象,
金星是短期戀愛的理想對象,
金星牡羊則是:「狂野的對象」
(「狂野的對象」是出自 Noel Tyl 書中的資料)

(在大家熱烈討論了一會兒之後。)

所以,月亮處女拿出來會冷掉,而金星牡羊就是要保持一個熱情就對了?

那基本上是一個矛盾就對了,因為想要長期相處的對象,跟談戀愛的對象是不同風格的女性。

你不必想的太困難。
談戀愛的時候會讓你有興奮感,當相處在一起之後,他有展現出某種你期待的,會觀察你的情緒波動,而且跟你進行還蠻OK的溝通。
在肢體語言上可以讓你興奮(金星牡羊),心理語言上可以觀察你的情緒波動(月亮處女)。這是可以做到的。



後記:
讀書會中,有學員針對「日、月、上昇,有相同星座的兩組,就會有吸引力」一事,提出他的實際經驗:
我和他都是我日獅,上昇是他的月亮,可是我們兩個吵到不行。
我覺得我們是有那個吸引力,可是不見得能相處。

我就說那個是理論上成立的。
就是星座只是一個大概,所以說榮格心理學最早期,他幾十年前提出這個理論假設,一直沒有任何進步。占星分析架構,一直沒有進步。所以,我覺得 Noel Tyl 在這邊稍微提出一點點進步的架構,還可以在實戰中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