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讀《當和尚遇到鑽石》對定宇最大的收穫,則是:「當一個人可以持續的了解內在所需,並且持續清除內在雜質。慢慢的,便可以由達到身心內外的平衡,進而擴展到與外在世界的和諧,藉此以達到心想事成。」

2000年經由朋友提醒,讓自己更深入金剛經時,慢慢的體驗經文中所要傳達的「世間一切的經驗,並沒有好與壞的差別。然而之所以會有好壞的差別,則是因為自己的應對方式不同,而有所不同」的那種「一切為心造」的經驗。也曾一度進入「心想事成」的狀態,然而對心識是如何運作,還卻不是很了解。在2002年研讀《當和尚遇到鑽石》一書,這算是我早期研究心識是如何運作的,心想事成的資料之一。

以「一切為心造」為出發點時,我就會想:「即然一切都可以由人心所創。我當然選擇以積極、正面、至善的起心動念為基礎,來付諸實踐。」

 

我蠻喜歡書的「前言」中提到了三項原則,

一、要做生意成功,就得賺錢。

  錢本身並沒有罪過,何況擁有較多資源的人更能多行善事

二、我們應該能夠享受金錢。

  我們應該學會如何能一般賺錢,一邊還能保持身心的健康。

三、一個人應該能在最後回顧自己的事業時,告訴自己這些年來的經營是有意義的。

這些和新時代習修的訊息中:「金錢只是一種能量交換」,「生命只是一個彰顯的過程,當然有些人可以選擇讓自己去經驗豐盛」,這些內容是一致的。

 

「第五章_潛能運用原則」中介紹到「心之銘印(imprint)」。作者將人比喻成錄影機,而錄影機的視窗(鏡頭),就是人的感官(五感)。錄影的品質,就取決於當事人的動機──你想要錄下什麼,以及為什麼要錄影?錄影機上的「動機旋鈕」是決定銘印深淺強弱的最重要因素,以「動機旋鈕」之一的要素「情緒」來說時,則可以說是:「情緒越強烈,那印象就越深刻。」

來論至於,,的形容到蠻貼切的,他纣人

 

「第六章_如何善用自性潛能」中介紹到銘印如何開花成熟:

一、經由銘印所生成的感受,必須與銘印的內容相符。

二、銘印停留在潛意識的時候,它的強度持續不斷增強;直到它茁壯成熟,迫使我們經歷一些好的或壞的感受。

三、從來沒有任何感受的存在,除非引發感受的銘印已經先植入心中。

四、一旦銘印被植入於心,它必定產生一種感受;沒有一個銘印是白白不起任何作用的。

在新時代習修中,有時常會聽到:「當能量累積到一個程度時,事件就自然會發生」。這句話就和第二點蠻接近的,然而,由第二點也得到一個正面訊息則是:「在事件未發生之前,其實我們也是可以將之前種下的銘印做一個處理」。在這部份,剛好就連接到本書後面一連串的處理介紹。

剩下的比較是實際操作的技法,
就不知道怎麼寫心得摘要了,
再摘下去,可能整本書就都打出來了
有興趣的人,自己去書店翻翻吧。

占星塔羅師 謝定宇 2008-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