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合盤導讀會中,孟浩老師帶領我們研究 Noel Tyl 書中的四個案例,以及簡要描述  Noel Tyl 提出的幾點參考。

第一個占星命盤是女生案例,主要是研究他的離婚問題。
 書中重點摘要為: Noel Tyl 對個案追縱發現到「當一個人離婚後,會質疑自己能不能再進入婚姻。根據他和個案的關係了解,覺得個案是易受傷害的。美國幾乎每兩對,有一對會離婚。有百分之七十五會再婚,這之中百分之六十又會再度失敗,這可能不是婚姻的問題,而可能是星盤中的內在男女的能量。所以感情困難或婚姻失敗的一個原因,其實是我們內在的男性或女性的能量的投射,沒得到滿足。一旦沒有滿足,就會指責或怪罪對方。

第二個占星命盤也女生案例,
 依照 Noel Tyl 的著書時的描述,這女案主來找我時已經53歲了,還是一直告訴別人:「你絕對不能去依靠一個男人」。然而,實際狀況則是,「他一直吸引來軟弱的男人來和他互動」。
 在這個案例中,孟浩老師以過往的實戰經驗提醒我們,這裡面有「主要認同」和「次要認同」的問題。就這個女案例的星盤能量來論時,她應該是強烈認同(「主要認同」)他的陽性能量吧,反而因此,讓他的陰性能量被掩蓋住了(則成了她的「次要認同」)。如果,他能夠有效應用他的陰性能量時,其實也可以和男生歡樂的互動,並要到大筆金錢的狀況。

第三個女案例,則是容易遇人不淑的星盤。(這星盤 Noel Tyl 沒詳細介紹,所以我們快速的討論之後,就過去了)

最後一個則是合盤的案例。
男生的概況:他對於一直覺得沒有辦法搏取女方的歡心,而在那兒苦惱。
女生的概況:她只希望男方可以提供他經濟的支持,而不要情感的介入而成太多的干擾。
就 Noel Tyl 的分析,分手的原因是:「愛情和金錢的事業的界限沒分的很好。」以及「女方希望男生協助她衝事業就好,不可能陪他融合。而女方分手的理由,其實就是內在男性的負面投射。」

孟浩老師則稍微分析了一下男生的狀態:
 因為男生強烈期待著要找到「要找到前世伴侶(靈魂伴侶)」,也為了這個女生而做了許多改變。因為渴望親蜜,所以就會對這個女生很好,所以就會想要把他拉過來。然而在這個過程,只要女生一不願意被他拉過來,然後就會起負面情緒反應。

 然後說:「所以你們要知道,有時候重點不在女方,我覺得有時候,重點是在男方身上。只要這個男生一直用這個模式去吸引,就會是這個樣子。所以這個男生,不能去吸引太有個性的女人,除非對方不想自己的事業,可以跟他溺在一起」。因為案例中,應該是男生是主要啟動女生互動反應的人,所以男生才是最重要的。

我們也有另外討論男生的星盤「金星十二宮、月亮七宮、天王七宮」來論時,
也很可能女方滿足了男方的需求,在相處一兩年之後,男方突然對女生說:「我又發現了另外一個女生,我愛到無法自拔,我將來可以來回兩個愛的小窩。」因為案例中,是男生期待女生的愛,而女生又一直罵他,所以才是目前的狀況。
如果,女生依賴男生的金錢支持,久了男生可能就發作了。
那就要看女生是不是能夠制住男生的月天能量。
所以,你們要知道,我們斷事件,要看你斷到那一個層次,
我們心理脈絡可以斷一輩子事件的模式。
你不從心理脈絡來斷,從事件脈絡來斷,那你就是要斷很明確的時間。
事件要很明確的論斷,通常要配合很明確的時間,才能論斷。

在書本的最後章節, Noel Tyl 提出幾個可能引發親蜜關係問題的重點流年,這兒不詳述。

孟浩老師則是有提醒,流年只要不是一個大變化時,有時候流年只是啟動初期的轉變,然而在經營親密關係時,只要妥協、接納跟包容,就沒有破裂。但是如果慢慢拉大關係的距離時,那就會冷戰、分居甚至是關係破裂。當然,最後也是要看看這個流年是不是能夠形成一個新的,雙方也同意的情感互動模式,那這個關係就會持續下去了。

光行者 謝定宇
修於 2010-08-13
光的課程、NLP催眠、占星學、塔羅牌、前世今生、親和感建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