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網誌《良好的親蜜關係_定宇的占星合盤探討(理論)》,書中有提到一個類似「米老鼠」的圖,作者認為是發展不太好的信任關係(或親蜜關係),有待調整。

 書不在手邊,自己畫的「米老鼠」圖不知如何解釋,所以我改成以「方框」來代表,請您參考。

在圖中,同心圓也還是一個人的完整個體呈現。
而由外圈至內圈,黃、綠、藍、白,也是代表一個人的最公開到最隱私。
而方框,則是代表不同層面互動的人。

先以,正常狀態來論時,
紅色方框,他可能會是單純在學校的同學,單純在一起工作的伙伴。
藍色方框,他可以私下還會互動的同學或工作伙伴,更好一點就看能不能變成情人。
黑色方框,他可以是家人,也可以是更深入的情人。

 

 

若以書中的論點,討論到一個需要改進的信任關係時,那上述的方框,就會有點特別。
例如:
紅色方框:情人。
黑色方框:朋友。

試想,這種關係可能會進行什麼樣的發展?
紅色方框的情人,只能在最外圈(黃色圈)和這個人進行互動,只能了解這個人的黃色部份。然而黑色方框的朋友,卻可以知道這個人最隱私的部份。
就很可能讓情人進行不當的聯想:「我比不上朋友嗎?否則,為什麼我知道的比朋友還少?」之後,則可能因此就引發一些問題狀況。

 

 

後記:
  經驗中,往往會造成本篇網誌所描述的狀態時,可能是有一些內在的癥結所引發的。然而,如果在自己知道自己有這個狀態時,那將可以進行有意識的調整,是有方法改善的。透過這個改善,也比較容易帶來一種內外的和諧。

而且,也比較容易達到一種:
因為信任,所以分享私密
因為親蜜,所以分享私密
           的一種親密關係。



光行者 謝定宇
修於 2010-08-13
光的課程、NLP催眠、占星學、塔羅牌、前世今生、親和感建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