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孟浩老師5/27 晚上七點導讀 Tracy Marks 的著作《自我發現的占星學(The Astrology of Self-Discovery)》(http://blog.yam.com/leeastro/article/15289017)

今天導讀的重點為「冥王星」。Tracy Marks 提出冥王星的三個階段正向作用:

冥王星的三個階段正向作用
第一階段
處理情緒的情緒強度
因為人有的時候,會產生冥王星型的偏激,此時容易被情緒所控制,在這個時候,就是要去學會如何馴服這個情緒。
第二階段
發現宣洩管道
馴服情緒的部份,其中包含了尋找出適當的宣洩管道。
第三階段
體驗情感的力量
在透過<1>、<2>的步驟之後,會更與自己的內在核心更接近,此時則可將將冥王星的能量轉為"發憤圖強"的力量。

另外還介紹到七點冥王星的個人力量、以及冥王星對我們帶來的障礙。最後還提到了冥王星相關徵象的「個人力量備忘錄(personal power worksheet)」,內有十九項議題。


後記:
  以習修光的課程的定宇來說,單就冥王星這個章節,我十分推薦這本書。
  Tracy Marks 在書中提出十九點的建議,以及一些思考方向,對一個有意願進行「自我探索」、「自我成長」、「淨化冥王星業力」的人而言,會是一個很大的禮物!

  首先,Tracy Marks 在書中介紹到「冥王星的情緒能量,是如何的一種作用力?會如何呈現?甚至要如何遇到冥王星型的人時,要如何對峙?」。
  在定宇的經驗中,這十九點幾乎片片段段地分散多,各個身心靈的工作坊活動中。然而 Tracy Marks 整理的這十九點已經算是精華了,若將他套入星盤的結構中,就會發現到可以處理一些「冥王星引發的強迫情緒反應」,透過這個處理,有時甚至可以讓這個情緒反應,變成自己能夠運用的正向能量。(這個比較是,問答式、思考式的處理技巧)

  另外, Tracy Marks 提出一個「野獸與美女」的論述:
  「野獸」代表冥王星陰影面的欲望。
  「美女」則代表能夠接納野獸的能量。
  當「美女」能夠接納「野獸」時,野獸也能變王子。

  所以,遇到負面情緒要怎麼辦呢?首先,就是要包容和接納他,而不要給予太多道德的指責。這比較會是,應對冥王星情緒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