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的投射機制,能如何應用在「心理占星塔羅」的解讀呢?
定宇會提出三點評估:
評估一:這會是占星塔羅師自己的投射嗎?
評估二:這是你內在運作的能量嗎?到底「投射」成份佔多少?
評估三:呈現在你們真實狀況中有多少?



在投射機制中人往往會用自己的「腦中世界」去銓釋「現實世界」」。所以,心理占星塔羅解讀時,我會優先評估「是不是占星塔羅師(定宇)的投射」!就竟我的解讀,是以我的專業立場出發,還是以我以往經驗的投射出發。

其次,再來評估「這是你內在運作的能量嗎?到底「投射」成份佔多少?」。
最常見的例子就是有些小妹妹,會說:「某某男生,好像喜歡上我了!」
我一問他們為什麼會有這個想法時,就會聽到他們說:「因為他有看我呀!」
再細問,那看多久時,「一眼!」,也就那一次,幾秒鐘!
不可否認的,少女的情懷,我得貼體地呵護到,不要讓他破滅。
然而實際現實中,有些事就是要真的實際互動,才更能夠知道真相是什麼。
坦白說唷,有時再仔細問時,他們在生活中可能都沒在互動,也就只有那幾次的眼神交流而已!

當在知道,有多少是在他自己想像的,又有多少是真實呈現出來的,那就更容易去進行第三項評估「呈現在真實的狀況中有多少?

當第三項評估出來的比例越高時,那麼事件依照定宇推論發生的機會就越高。反之,第三項評估出來的比例較低時,那麼你的努力空間也就越大。(如果是壞的格局時。經驗中,只要你願意改變,多數會有改善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