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遇到一件事情,正好可以當做一個「投射」的小案例,帶領您來體驗「投射」大概是一個怎麼樣的狀況。
首先,得請您先花個三五分鐘點選 YouTube 的連結,我們再繼續探討。

YouTube - 每日觀想用激勵影片

您願意多聽幾次也很好。


邊聽著 YouTube - 每日觀想用激勵影片 的音樂時,不知道您的感覺是什麼呢?
是覺得很有力量,
很有衝勁,
還是讓你會很焦燥?

前幾天遇到一個朋友,分享說在他家中放這個音樂時,家人會產生焦燥的反應!今天,我在家中的時候,也發生類似的狀況。

當時,父親在客廳看著「評論政治性的節目」,電視聲音放的極大,已經算蠻吵的,在我的感覺中,我已經聽那些評論家的聲音,聽到快不行了。然而,此時,我突然想說,把 YouTube - 每日觀想用激勵影片 的音樂打開,讓自己放鬆一下。
於房間中聽著 YouTube - 每日觀想用激勵影片 的音樂,
在定宇的感覺中,聽著這個音樂是極為享受的事。只是,在音樂連續播放第三次的時候,突然聽到父親大聲咆哮說:「你放那是什麼音樂!給我關小聲一點!

要是以往,可能就會覺得很沮喪,莫名奇妙地遭受他的咆哮。
要是前一陣子,可能也會因此跟他大聲吵起來。
然而,以「投射」的角度來說時,就會有不同的思考了。

依照我與父親的相處,在我的觀察中,父親對「靈修的人」,一直有很大的成見,有時甚至把「相關的活動」都歸類成「這個人在靈修」。(比方說,去參加一個「基督教的朋友」所辦的舉會)。
由這個角度來解析時,他的行為反應,就可以被合理化。

試想,聽個音樂有什麼大不了的嗎?
為什麼一定要用咆哮的口語,
大聲說:「你放那是什麼音樂!給我關小聲一點!
如果用「投射」的思考,或許我們可以說:「因為他對靈修的人有成見,所以他不喜歡家中有靈修的人存在~~特別還是自己的兒子在搞靈修~~~
此時,就可以去思考要如何跟他的這個咆哮去進行進一步的互動。



當然,反過來說,你們也可以說:「這些好像都是定宇你自己想的呀!你父親真的討厭你靈修嗎?你有跟他溝通過嗎?
在這邊,我也得誠實的回應說:「時機還沒到,所以目前還沒有溝通過!
等到,溝通的時機點到來時,我會再跟他溝通的。
至於,這個時機點到了的時候,會會再跟各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