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職占心得]塔羅 牌占卜前,請先說清楚計價方式!》。
剛才,有網友針對昨天網誌中的內容「昨天聽店員說,有多名客戶前來,每個人都有進行塔羅 牌占卜。當日的塔羅 牌占卜師為客戶服務了四小時,後來只有收到一題塔羅 牌占卜150元!」。MSN來詢問我說,怪怪的?不是每個人都有抽到嗎?那怎麼只收塔羅 牌占卜150元!


或許,在這邊要更清楚的說明,在塔羅 牌占卜的執業中,有些人會是三五好友一同前來。有時,可能來到的每個人,心中都有疑惑想要塔羅 牌占卜。然而更多的是,只有一個人想占卜塔羅 牌,其他的人可能出於關心,可能出於好奇,而陪同前來的。往往,如果塔羅 牌占卜師解答的夠神準,或者是塔羅 牌占卜師說話有足夠的技巧。可能就會引發陪同前來的朋友,也有興趣也想要占卜塔羅 牌。那天,事情發生的狀況就是屬於後者。原本,是只有一個人想問,結果在塔羅 牌占卜過程中,引發了客戶的興趣,進而也想抽塔羅 牌來占卜

後來朋友建議我可以加一項提醒:
不同的客戶在塔羅 牌占卜前,可以再跟他們提醒,是一個人一個計價。
也就是,不是「在場的一個人提出一個問題,然後大家都可以針對這個問題抽塔羅 牌」。

我事後和店家討論的結果,我們也在想,是不是客戶誤以為是這個樣子所以才付一題的錢。

一般來說,以計時制的話,比較少有這個問題,因為我都會跟客戶提醒:
從現在開始計時,而你們有多少人要問多少題都可以。
然而,如果是單人單題時,或者是他們並不想把時間合在一起計算。
此時,提醒他們,對另一個需重新計價,我覺得是必要的。

占星塔羅師 謝定宇 2008-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