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今天上午到現在的一個經驗,試著將這個經驗轉化成比喻的型態來介紹流年,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今天上午10點45分,我由南勢角出門。正當發動機車引擎的同時,我看到天空稀稀疏疏的,其中最吸引我注意的是南方的天空,有一片黑濛濛的烏雲,正緩緩的聚集著。當時,我心在想:「大概待會會下雨吧!?」

騎著車到公館的自來水廠旁,把車停了下來,此時更感覺到空氣中水氣的沈重。我漫步著走到校園書局旁的星巴克買了咖啡,到三樓去坐了下來,一邊整理著週六要開班的資料,也一邊觀察著外面的景色。

11點45分見到天空的烏雲越來越濃厚也越來越密集,我心在想:「這場雨是下定了!」。只是我無法確定到底何時會下,以及又會下多少與多久。

12點12分天空開始飄著細雨,路上的行人還可以不撐傘在馬路中漫步,概約12點25分時則變成傾盆大雨,由三樓朝空中看去,那陣風雨實在是大,向路邊看去,已經沒什麼行人在路上了,幾乎都在路旁躲雨。

12點41分天空開始閃電,打了幾個雷聲。
13點09分外面的雨勢開始減小,有些原本在星巴克躲雨的民眾,也陸陸續續的離開了。



以上面的例子聯想到占星流年,這類似是一個「對生命的氣象預測」吧?
提醒你,外面可能快下雨了,讓你知道是否要週整一下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