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占星學中,當行星A與行星B形成「90度」,且行星A又與行星C形成「90度」,則必會形成一個頂點行星A為直角的「壓力三角形」(T型壓力直角形(T-Square)相位)。
 依左圖為例,就是木星八宮與南交點十一宮90度,而木星八宮又與月海北交點五宮90度。即形成了木星為頂點的「壓力三角形」。

 在心理占星學的實戰分析主架構中,往往當事人要同時承受「行星A與行星B的90度」所帶來的壓力,同時也要承受「行星A與行星C形成的90度」所帶來的壓力。
 此時負面推論架構,則會造成當事人因為承受不起壓力而崩潰。正面結果架構,則會是「行星A的耐壓力」更為提升。

 而我們在這次的導讀會中,發現到另外一個特別的狀況「當事人往往會自動破壞,行星A對宮的格局。」

以上圖為例:

 木星、婚神星八宮是此三角型的壓力頂點。
 正面的推論則是,當事人會為了追求木星八宮的「豐富的身心交流」,而且會好還要更好的持續追求。負面則很可能因為造成「欲求不滿」而崩潰。

 然而,往往很有意思的狀況則是,當事人似乎會太過專注地追求木星八宮的「豐富的身心交流」,反而造成他忽略二宮的務實經營情感關係,或二宮的生活穩定性。

 


 

孟浩老師的專業建議:
  木星八宮可以是如下的發展運用:
  1.開發訓練內在專業人士,在現實的限制當中,實現承諾願景的能力。

  2.面對當下具體可改善的事項,而不要想太多未來的大計劃。

  3.開發訓練內在導師,給別人有意義,有豐富內容的解答。

光行者 謝定宇
修於 2010-08-13
光的課程、NLP催眠、占星學、塔羅牌、前世今生、親和感建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