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設定的重點之一是:「正向」,
往往,你所專注的目標,則是越容易吸引來的,
那在戀愛上面能夠如何運用呢?

以這點為出發點時,我常會恭喜那些失戀次數蠻多的人,因為在他們的戀情經驗中,擁有蠻多的資料庫可供參考。

例如,
再談第一次的戀情,發現自己討厭對方劈腿。
第二次戀情發現自己討厭對方抽煙喝酒。
第三次戀情發現自己討厭對方窮。
第四次。。。。。

然而,以「目標的具體明確」來這就要想想,
「討厭對方劈腿」那我要的是什麼?
對方忠誠嗎?
那此時就要思考「我希望對方是對我忠誠的」

第二次戀情發現自己討厭對方抽煙喝酒。
那可能我們可以說:「希望對方有良好的習慣」

第三次戀情發現自己討厭對方窮。
那這就可以去想「我希望和對方在一起生活是豐盛的。」

上面形容的是,期望對方的特質。

當然,我們也可以去思考,我期望有什麼樣的戀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