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做的一位個案蠻特別的,與大家分享。
 靈性法則中,有時我們會談到一個人相信什麼的「信念」層級。我經常會套用《吸引力法則》來說:「你相信什麼,你就會吸引來什麼!」。

 一個感情困擾許久的個案,和他進行塔羅占卜時,一直聽到他說著他那浪漫的生命史,高中時期就開始飄泊,雲遊世界各地,甚至也交往過各種不同種族的戀人。然而,他一直搞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那麼可憐,一定得經驗這些歷程。

 為他進行塔羅占卜,他抽到這這張「塔羅 牌小牌聖杯八」,我就很好奇詢問:「你是一開始就抱持著想要離開的心談戀愛嗎?」。
在他的戀愛過程中,初期總是感覺戀情十分甜蜜,是真的很喜歡對方。然而過沒多久,他會快速變成一個什麼小細節都要挑,什麼事情都要唸的「嘮叼的照顧者」(逆位皇后)。

我們繼續討論著,突然他說到他喜歡的電影,而那些電影幾乎是那種悲劇的情節。而他也不知不覺的說出:「我覺得最美的戀情是會分手的,而那些結婚的戀情是平淡的」。(定宇:「!!!」)我無法知道是什麼事情造成他會有這種想法,以及說出這段話,然而還蠻明確的就是,這張「塔羅牌小牌聖杯八」似乎就反應出這段話的內容。會是這種「預期心理」而導致他後期,不能以「溫柔的態度」來面對戀人。而轉向用更猛烈的方式來要求戀人,要求成功,那是調教對方成功!如果要求不成功,調教不成功,那也有理由和對方分手,或逼對方分手,這那也達到他分手的目的。
此時,暫時只能提醒他:「你們的戀情,有沒有可能可以一直維持現況,不必結婚,這樣子或許也就增加了戀情維持甜蜜的可能性!而甜蜜感能持續多久,這段戀情可能就有多久,不知道這樣子是否就能夠戀情的發展有點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